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日前,韩国电影《杀人回忆》中凶手原型确认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这部电影是以华城连环杀人案为原型的,这个案件在韩国可以说是有相当的国民度,因为作案过程凶残,也因为这是一起查了33年的悬案。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华城连环杀人案的始末。

电影在现实中迎来结局

1986年至1991年间,韩国京畿道华城市太安镇一带,10名女性依次受害,仅有1人幸存。这个被称为“华城连环杀人事件”的案子,让韩国全国陷入恐慌,也成为韩国犯罪史上最严重的未决案。

2003年,奉俊昊导演将其改编为电影《杀人回忆》,但由于杀人犯始终未被捕,电影并没有给出一个确定的结局。

然而,2019年9月18日,电影在现实中迎来了结局——华城连环杀人案出现突破性进展,DNA比对显示,一名正在监狱服刑的56岁男子李某,与案件凶手的DNA一致。

9月18日,真凶找到了。据韩国SBS电视台报道,时隔33年,韩国警方确认了华城连环杀人案的凶手。

这名韩国推特网友说:“昨晚有点冷,《杀人回忆》原型凶手找到了,一整晚都在闪现电影的画面,还有那句“我想抓住他想疯了”电影台词。”/推特截图

9月19日上午,韩国京畿南部地方警察厅召开“华城连环杀人事件”新闻发布会,对案件相关问题进行说明。警方将犯罪嫌疑人称为A,由于案件特殊,详细身份资料暂不公开。

据韩联社报道,嫌疑人A现年56岁,目前在釜山监狱服刑,服刑原因是1994年性侵并杀害他妻子的妹妹,被判无期徒刑。

嫌疑人A入狱已经20多年,釜山监狱称,他在狱中表现良好,从未制造出任何问题。监狱的一名官员说,看到他被确认为华城连环杀人案凶手的消息非常震惊,他平时沉默寡言,从2006年开始获得探视资格,每年会有亲友来看望他一两次。

那么在服刑的嫌疑人A是怎么被认定为当年连环杀人凶手的呢?

韩国京畿南部地方警察厅最近正在重新调查华城连环杀人案。调查中,警方获取了案发现场证物中留在受害人衣物上的DNA,随后委托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进行DNA分析。

韩国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从罪犯数据库中发现,嫌疑人A的DNA与当年系列案件中第5、7、9次事件受害者衣物上残留的DNA完全一致,从而锁定了犯人的具体身份。在韩国警方的首轮调查搜证中,嫌疑人A曾否认连环杀人指控。

《首尔经济》19日报道,虽然目前在3件证物上检测出的嫌犯DNA与嫌疑人A一致,但嫌疑人A的血型为O型血。警方此前通过毛发、血液、精液等物证查明的凶手血型为B型,两者有所出入。

警方还将对10起案件中的其他几起进行再次调查,争取提取到DNA进行比对分析。

此案还涉及另一个问题——公诉期。韩国法律规定在2007年前发生的杀人案公诉期为15年。华城连环杀人案的最后一起案件发生于1991年4月3日,诉讼时效已于2006年结束,嫌犯可能不会受到相应法律惩罚。

但是韩国警方表示,由于案件受到极大关注,正在就公诉期问题进行讨论,将会给大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华城连环杀人案案情回顾:受害女性多数遭强奸后被杀害

案情概述

1986年9月19日,在京畿道华城市安宁里发现一位被勒死、裤子已滑落下来的71岁老人,连环杀人事件由此开始。

连接起这10件案件,没有固定的特征,被害的女性多数是被强奸,随后被杀害。

第1起案件

1986年9月15日,71岁李某,下半身赤裸,被杀害。

第2起案件

1986年10月20日,25岁朴某,裸体状态,尸体被遗弃在道路旁,胸口有刀伤。

第3起案件

1986年12月12日,24岁权某,双手被丝袜捆绑,头上被套上内裤。

第4起案件

1986年12月14日,23岁李某,被丝袜捆绑。

第5起案件

1987年1月10日,18岁洪某,被丝袜捆绑。

第6起案件

1987年5月2日,30岁朴某,被杀害后尸体被掩盖在松枝堆下。

第7起案件

1988年9月7日,52岁安某,双手被衬衣捆绑,被杀害。

第8起案件

1988年9月16日,13岁朴某被杀害。

第9起案件

1990年11月15日,13岁金某,被丝袜捆绑,被杀害。

第10起案件

1991年4月3日,69岁权某,下半身赤裸,被杀害。

除了被证实为模仿这一案件的第8起案以外,其他案件都没有查到真凶。

2019年9月19日,警方举行记者会通报案情,嫌疑人李某的DNA与在华城连环杀人案3起案件的证物中,所采集的DNA一致,其他案件的证物也已交给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分析,还在等待结果。

据悉,李某的DNA出现在第5、第7、第9起案件中。其中第9起案件,其DNA在受害女性的内衣里被发现。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