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一家IT公司近日开发出一款名为“痴汉雷达”的手机软件,受到众多女性用户点赞。无论你在电车上或是其他任何地方遭遇“痴汉”(咸猪手、骚扰者),只需登录该软件,将事发地点在软件中“报告”一下,就能形成“每日痴汉预报”,将色狼出没地图像化,其他人也可以查看自己附近的地点是否安全。

据日本《每日新闻》19日报道,这款软件可以自动将“痴汉”出没地带以及被害件数等在地图上标注出来,也可以转发到推特、LINE(日本即时通信软件)等,女性每天早上出门前看一眼手机,就可以知道自己所在地区昨日“痴汉”案件发生情况,从而为自己的出行计划提供参考。

报道称,这款软件在本月1日一经推出就反响热烈,仅仅5天时间就有超过4600件“痴汉”报告。该软件还将各地“痴汉”案件的数量以榜单的形式向用户推送,所有被报告到软件上的“痴汉”案件信息都会和日本警署、电车公司共享,方便警察和电车公司有针对性地对某路段强化监控和安全措施。

报道还称,日本警察厅表示,2012年被举报“痴汉”骚扰事件达4250件,但因为真正的受害者中只有约一成会报警,实际案件数可能多达10倍。

此外,根据2019年初公布的调查显示,受访的6000名关东地区女性,有近半数曾在电车、公交车或马路上被性骚扰过。其中“遇到痴汉突然袭击一时间害怕得不知所措”“电车中遭遇痴汉后检举的话,周围人也要被问询,给别人添麻烦”“赶着去上班不能迟到”“没勇气在众目睽睽下说出自己敏感部位被触摸”等成为大多数女性选择沉默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痴汉雷达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