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8月16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议会围绕脱欧方式的争论仍未平息,有消息称首相约翰逊或在24日前,单方面宣布英国无协议脱欧。但该推测遭到首相府否认。另一方面,英国反对党工党党魁科尔宾促请其他政党支持对约翰逊政府发起不信任投票,以避免国家无协议脱欧。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约翰逊将提前进行硬脱欧?

14日,保守党籍的下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图根达特警告,约翰逊为避过议会阻挠,或会在8月24日七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前,单方面宣布无协议脱欧,并随即举行大选。

有欧盟法律专家认为,该计划不可行,强调任何对脱欧期限的改动都必须获欧盟同意。

据报道,本身反对无协议脱欧的图根达特表示,由于议会正在休会,所以约翰逊可以不用经议会同意便提前脱欧。如果约翰逊在接下来的大选中大胜,更可以透过只适用于北爱尔兰的“后备方案”,解决北爱与爱尔兰边境问题。

但是,英国首相府则强调,目前并无考虑这个选项,约翰逊14日亦重申,不打算无协议脱欧,但警告议会越是阻止,欧盟就越有恃无恐,不愿意让步。

反对党工党誓言推翻约翰逊

英国反对党工党展开推翻约翰逊行动,呼吁议会议员支持对约翰逊为首内阁发动不信任投票,并团结支持由工党党魁科尔宾筹组看守内阁,防止英国无协议脱欧。据悉,约翰逊承诺无论有无达成协议,英国都将在10月31日离开欧洲联盟,为议会摊牌设定舞台。许多议会议员反对在没有过渡协议情况下脱欧。

据报道,科尔宾致函在野党领袖和几位与约翰逊意见相左的资深保守党员表示,由他组成的“严格限时”临时政府,将会延后脱欧并举行大选。他说,工党其后将在大选中,力倡就脱欧条件举行第2次公投,其中也会包括英国是否应该续留欧盟的选项。

科尔宾表示:“(约翰逊领导的)这个政府没有获得无协议脱欧的授权,2016年举行的公投也没有授权无协议脱欧。因此,当我们有自信能获得成功时,就会尽早把握机会提出不信任动议。”

唐宁街(Downing Street)首相官邸发言人表示,科尔宾是在蔑视2016年公投结果,“科尔宾认为人民只是‘仆人’,政客可以撤销他们不喜欢的公投结果。”

英国议会将于9月3日结束夏季休会,回到议场就脱欧议题展开攻防,也将决定这个世界第5大经济体的未来命运。工党发言人表示,议会恐在几天后面临挑战。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