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外媒7月17日报道,继俄罗斯的一片蓝色湖泊在社交媒体上成为“网红打卡地”一周之后,官员基于健康安全考虑采取了相关措施,并在四周围上了栅栏。

这个湖泊位于俄罗斯第三大城市新西伯利亚附近,看起来像一个梦幻的海滩场景,凭借湛蓝色的湖水和浅白色的沙滩成为拍摄的最佳背景。但当局警告说,游泳池实际上是附近一个叫TPP-5的煤电厂的高毒性倾倒场。

拍照确实美水也确实毒!俄罗斯力劝游客,不要再来网红湖泊打卡

大量的网友纷纷前来此地“打卡”

现在,这个有“西伯利亚塞舌尔群岛”之称地方设立了专门警卫,同时还开辟了一条通道,以防止那些想吸引大众注意力的网友靠近该地点。但那条通道也并没有发挥原定的用途,因为游客只是被引导到那里散步,并没有阻挡他们靠近湖岸的冲动。

因此,当局现在计划在沿湖设置围栏,以阻止人们靠近,甚至有计划直接阻止游客来这里。

这些措施,都发生在22岁的阿列克谢·切伦科夫在湖中游泳,全身留下多处红色瘢痕之后。 “水的味道就像是石灰,还带有涂料、粉笔的味道。” 切伦科夫说。

拍照确实美水也确实毒!俄罗斯力劝游客,不要再来网红湖泊打卡

在一名男子进入水中后身体泛红之后,游客被禁止在湖中游泳

“我不得不减少锻炼,现在我连走动都困难了,但去看医生我又觉得尴尬。”他向人们呼吁,不该再去湖边。

“湖边有一个底部很泥泞的地方,会把人吸进去” 切伦科夫还警告说,“人们甚至可能仅仅是靠近也会被淹死…… 我不建议任何人去这个地方。”

拍照确实美水也确实毒!俄罗斯力劝游客,不要再来网红湖泊打卡

被网友誉为“西伯利亚的塞舌尔群岛”和“新西伯利亚的马尔代夫”的这一湖泊的俯瞰图

湖水的蓝色是有毒的化学混合物,里面是褐煤燃烧发电厂TPP-5倾吐出的废料。一份官方声明称,地区国家检察官阻止了一份关于所谓“新西伯利亚马尔代夫TPP-5垃圾场”的媒体报道。区域环境检察官亚历山大· 巴里什尼科夫表示,将对这里的空气和水质进行紧急检查。

当地摄影师米哈伊尔·雷施尼科夫曾在湖边给模特拍照片,他第一次来这里时,“没有注意到任何围栏,危险警告或检查站,但空气中有强烈的家用化学品的气味,同时水的颜色暗示你,不应该在此游泳……

来过这里一周后,他觉得在自己的车里有一种类似于地毯清洁剂的味道。“在那之后,来这里拍照的愿望也大大降低了。”

湖泊成为网红地后,他带着一组电视工作人员回去了。而这里的入口已被推土机挖掉了,但这并没有妨碍人们进入并踏入湖中。

“这里很美,但很可怕……也许这就像切尔诺贝利,”他说。

拍照确实美水也确实毒!俄罗斯力劝游客,不要再来网红湖泊打卡

俄罗斯一家人为了拍照带着孩子来到湖边

发电站背后的西伯利亚发电公司(SGC)由47岁的大亨安德烈·梅尔尼琴科(Andrey Melnichenko)掌管,公司市值107.5亿英镑。

湖水显示的诱人蓝色,实际上是由电厂所排出的废料经化学反应而形成。

该公司表示已经撤离了200名来湖边的游客。它警告游客称:“我们恳求你不要为追求自拍而来这里。那是最大的危险。”

“这里不是城市海滩,岸上没有救生员,而且也不可能有……在这里,沿着海滩漫步就像走在军事训练场散步一样,既危险又不受欢迎。而且这里的水不是用于饮食而是用于运送燃烧废料的,水里含有钙盐和其他金属毒素,PH值也很高。皮肤接触到这样的水后可能因为高度矿物化而导致局部过敏。”公司在声明中说。

本文来源:【独角鲸工作坊】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