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定联合委员会特别会议于28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讨论与执行全面协定有关的问题。欧盟外交事务局秘书长施密特主持了伊朗副外长阿拉吉,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以及英国,法国和德国的相应官员。中国外交部武装部队主任傅聪率团访华。

傅聪表示,确保全面有效地执行全面协议不仅是安理会决议的要求,也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唯一现实有效途径。中方希望各方能够保持冷静和克制,坚持在联合委员会框架内解决分歧,推动缓和目前的紧张局势。与此同时,他们必须承担自己的责任,确保全面协议,特别是伊朗经济的权利和义务的平衡。股利。中国将继续与各方合作,推动阿拉克重水堆改造项目。

傅聪强调,目前伊朗核问题的紧张局势源于美国对伊拉克施加极端压力的政策。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对中国珠海镇正公司及其负责人的制裁,要求联合委员会采取共同立场,维护各方与伊拉克开展正常能源合作的权利。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维护和落实全面协议,坚定维护其合法利益。

在会议上,双方重申,他们将寻求在董事会框架内解决与合规相关的问题,以确保完整有效地执行协议。双方坚决反对美国利用单方面制裁和长武装管辖权来阻止其他国家的执行协议,并承诺继续采取措施减少美国单方面制裁的影响。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