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单珊

不到1个月里,德国总理默克尔3次被拍到在公开场合不停颤抖,而就在14日,媒体又捕捉到默克尔在发表声明时出现呼吸急促、喘粗气的情况。

在外界对其身体状况密切关注的当下,德国政府发言人对此给出解释,称其“爬楼梯速度太快”。

默克尔多次颤抖后又“呼吸急促”,将读《颤抖的女人》度过生日

图片来自东方ic

当地时间14日,默克尔在德国驻法大使位于巴黎的官邸,就出席法国国庆日阅兵式向媒体发表简短声明。不过,有记者们注意到默克尔在演讲时出现了呼吸急促的情况。

15日,针对媒体的担忧,德国政府新闻发言人斯特芬·塞伯特站出来发声,试图消除外界对于默克尔健康问题的不断猜测。他表示,德国总理在发表声明时呼吸急促,是因为她刚刚快速爬了一段楼梯。

“为了能够准时抵达记者们在楼上等待的地点,总理非常迅速地爬上楼梯,随后立即发表了声明,”塞伯特解释说,“这不是什么要特别报道的事情,也没有理由做什么猜测”。

塞伯特还透露,默克尔当时十分着急,因为她还赶着去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共进午餐。

7月17日,默克尔将迎来65岁生日,随后她将开始3个星期的休假。有意思的是,德国媒体从官方渠道了解到,默克尔今年将带着《颤抖的女人》一书度假。

《颤抖的女人》是美国作家西里·赫斯特福德2010年出版的自传体作品。这本书记录了女作家在健康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发生了4次身体颤抖。书中还描述了她看了许多医生,但都没有得到根治。

默克尔多次颤抖后又“呼吸急促”,将读《颤抖的女人》度过生日

图片来自亚马逊

“我感觉(默克尔的情况和我)非常相似,”赫斯特福德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表示,“这对我来说并不是一种恐慌症,因为我能够在颤抖期间继续发表演讲,之后我感觉很好。”后来,她通过努力,颤抖现象一度消失。她也向默克尔提出一些建议,比如考虑服用普萘洛尔,多听听音乐等。

《明镜》周刊15日称,默克尔曾表示,阅读是她的“生命灵药”。她喜欢列夫·托尔斯泰的《战争与和平》,还有莎士比亚、歌德等名家的作品。

在此之前,默克尔1个月内连续3次在公开场合被拍到“颤抖”。

6月18日,默克尔在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时第一次出现身体不停抖动的症状,随后默克尔给出解释是因为脱水。

默克尔多次颤抖后又“呼吸急促”,将读《颤抖的女人》度过生日

图片来自BBC

6月27日,默克尔在与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出席活动时,身体和手臂均出现明显的抖动。当时她马上要飞往日本参加G20峰会。

7月10日,默克尔在柏林为到访的芬兰总理举行欢迎仪式时,身体再次明显地抖动。但默克尔在接见仪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我的身体很好,你们别担心。”

德国官方对后两次的抖动解释是“对第一次颤抖的记忆导致出现随后的颤抖,这是一种心理上的过程”。在经历三次颤抖后,默克尔决定在会见丹麦总理时改变外交礼节:准备两张椅子。

默克尔多次颤抖后又“呼吸急促”,将读《颤抖的女人》度过生日

图片来自东方ic

路透社报道称,尽管默克尔始终强调"身体没问题",但对她健康的担忧引发了基督教民主联盟(CDU)关于是否应该在原定计划的2021年之前提前移交权力的讨论。

没有严重健康历史问题的默克尔也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公开病情的呼声也此起彼伏。但她暂未对颤抖一事作出解释,也没有提供任何有关她所获得的医疗建议或治疗的细节。

但德国《奥格斯堡大众报》(Augsburger Allgemeine)援引舆论研究机构Civey的调查结果报道称,近60%的德国人认为,默克尔没必要向公众通报她的健康状况,这是她的“私事”。

默克尔于1954年7月生于德国汉堡,在2005年11月当选德国总理,2009年10月连任,2018年3月第四次当选德国总理。2018年10月,默克尔曾表示将在2021年卸任总理一职。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