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不断高企的债务、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再加上美国两党之间围绕债务问题的政治斗争,在这些因素的合力之下,美国政府或将在今年9月初,提前陷入无现金可用,政府停摆的窘境。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12日报道,美国财长姆努钦当天发出警告称,政府可能在9月初达到债务上限。而届时国会尚未结束8月的休会期,因此姆努钦敦促议员们在本月底离开华盛顿之前提高联邦债务上限。

美国政府要没钱了怎么回事? 美国政府为什么没钱了 钱都去哪了

姆努钦警告称,美国政府没钱可用的时间比预计的要早 图自CNN

姆努钦在周五写给众议长佩洛西的信中表示,目前无法确定财政部何时会用尽其“非常规措施”,自3月2日以来,财政部一直在使用这些措施按时支付政府开支。姆努钦写道,“根据预测,有一种情况是,我们将在9月初,即国会复会之前,用完现金。因此,我请求国会在夏季休会前提高债务上限。”

CNN表示,这一时间早于预期。据无党派的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原本预计,如果国会没有及时提高债务上限,美国财政部将于9月30日结束前后“没有现金可用”。

债务上限是美国国会为联邦政府设定的为履行已产生的支付义务而举债的最高额度,触及这条“红线”,意味着财政部的借款授权用尽。

美国国会此前将政府债务上限设定为20.5万亿美元,并于去年2月通过法案,允许美国财政部“越线”继续发债直至2019年3月1日。财政部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11日,美国公共债务规模首次突破22万亿美元。

CNN报道称,自今年3月以来,由于国会迟迟未能提高法定债务上限,也未允许财政部越线发债,政府已经进入债券发行的暂停期,期间财政部只能使用“非常规措施”来移出举债空间。(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