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距离印尼昨日7.1级地震震中80英里的特内特市(Ternate),由于附近的建筑遭到撞击和破坏,患者已从医院撤离,地震引发了海啸预警。最近几个月,一系列地震撼动了这个位于所谓“火环”的国家,但现在警报已经解除,没有关于该国遭受重大结构性破坏的报告。上周日的地震发生在苏拉威西岛东北海岸36公里(22英里)的海面上,还有几次较小的余震。地震震动了建筑物,使一些城市的居民感到恐慌,当局敦促人们搬到地势较高的地方。

搜救机构发言人优素福拉蒂夫(Yusuf Latif)说,震感相当强烈,强度持续了很长时间。目前还没有有关特内特的损失和人员伤亡的报道。但据媒体报道,距震中约80英里(130公里)的马鲁库群岛的一些医院受到轻微损害,不得不疏散病人。当地居民说,附近海滨度假城市马纳多有几秒钟的强烈震感,但没有造成任何损失。

在昨天的地震之后,20多万惊恐万状的人们逃到了地势较高的地方。去年8月,印尼龙目岛发生一系列地震,造成563人遇难,1000多人受伤,41.7万人流离失所。环太平洋火山带绵延25000英里,那里有450多座火山,世界上90%的地震都发生在这里。去年的龙目岛地震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和生命损失。

印尼7.1级地震怎么回事 印尼7.1级地震具体什么位置严重么?

2011年,日本东北岛(Tohaku)海岸发生9.1级地震,造成近1.6万人遇难,这是日本有记录以来最强烈的地震,高达133米的海啸向内陆移动了6英里。此外,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三个反应堆发生熔毁,数十万人撤离。世界银行估计总损失超过1800亿英镑,使其成为历史上最昂贵的自然灾害。密歇根大学的科学家Ben van der Pluijm说,印度尼西亚实际上位于他所说的“马蹄形火环”中,这是受不同构造板块影响的火环的一个分支。

印尼7.1级地震怎么回事 印尼7.1级地震具体什么位置严重么?

我们对世界各地的地震数量有很好的了解,地震事件实际上是有组织的。我们通常预计每年7.0级以上的震级在10到20个之间。这个火环是一个巨大的地质特征,也是世界上主要地震和火山的主要来源。例如,日本处于火环,日本基本上是一座巨大的火山。印度尼西亚亦是如此,整个印尼也处于火山带上,地震和海啸在所难免,这次地震的震级虽然达到7级以上,但令人欣慰的是,并没有发生海啸,希望受灾民众平平安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诺基亚220 2024款4G功能机国行版即将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