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日本厚生劳动省7月1日表示,日本将首次引进包括埃博拉病毒在内的5种致命病毒,在明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之前进行诊断试剂的开发和研制。

今日日本网援引该省官员的消息称,政府可能在一两个月内从外国的实验室获得病毒,之后将在位于东京近郊武藏村山市的国立传染病研究所进行研究。据悉,该研究所是全日本唯一一处等级和安全性达到最高标准的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

该官员还透露,政府计划引进埃博拉病毒、拉沙病毒、南美病毒(South American)、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病毒、马尔堡病毒这5种罕见的致命病毒。

厚生劳动大臣根本匠向记者介绍,日本正在为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观众做准备,引进病毒进行研究是为了防范病毒的潜在威胁而迈出的重要一步。武藏村山市市长藤野平则提出,一旦当地发生与病毒有关的事故,厚生劳动省应立即向该市通报。他还要求厚生省考虑未来将研究所迁出该市。

报道称,研究所方面已经与武藏村山市的居民进行了多次沟通,并邀请他们到研究所,解释这项病毒研究计划。

埃博拉病毒又译作伊波拉病毒。是一种十分罕见的病毒,1976年在苏丹南部和刚果(金)(旧称扎伊尔)的埃博拉河地区发现它的存在后,引起医学界的广泛关注和重视,“埃博拉”由此而得名。是一个用来称呼一群属于纤维病毒科埃博拉病毒属下数种病毒的通用术语。

埃博拉病毒是一种能引起人类和其他灵长类动物产生埃博拉出血热的烈性传染病病毒,其引起的埃博拉出血热(EBHF)是当今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性出血热,感染者症状与同为纤维病毒科的马尔堡病毒极为相似,包括恶心、呕吐、腹泻、肤色改变、全身酸痛、体内出血、体外出血、发烧等。死亡率在50%至90%之间,致死原因主要为中风、心肌梗塞、低血容量休克或多发性器官衰竭。

埃博拉病毒,生物安全等级为4级(艾滋病为3级,SARS为3级,级数越大防护越严格)。病毒潜伏期可达2至21天,但通常只有5天至10天。

世界卫生组织2016年12月23日宣布,由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研发的疫苗可实现高效防护埃博拉病毒。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