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日媒称,日本卫生部门7月1日表示,日本将首次引入埃博拉病毒和其他四种致命病毒,用于在明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之前开发诊断试剂。

据日本《每日新闻》7月1日报道,一名日本厚生劳动省官员透露,政府计划引入埃博拉病毒、拉沙热、南美病毒、克里米亚-刚果病毒和马尔堡病毒,这些病毒将在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位于东京郊外的一个分院进行研究。

日本厚生劳动省大臣表示:“这是朝着防范‘病毒潜在威胁’迈出的重要一步,因为该国(日本)准备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会观众。”

报道称,埃博拉病毒通过直接接触感染者的血液和排泄物等体液传播。另外四种病毒也可通过与受感染的动物和螨虫接触而感染。

日本将引入埃博拉怎么回事 日本引入埃博拉是要做什么

日本将首次引入埃博拉病毒和其他四种致命病毒。

另据《日本时报》7月1日报道,这些病毒最早将于今年夏天被带入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的村山县分院,该院可处理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标准被定为最高生物安全级别(BSL)的4种危险病原体。根据日本的传染病防治法,所有这些致命病毒都被列为最危险的病毒。

报道称,为了应对危险疾病的暴发,国立传染病研究所采用了一种包括人为制造致命疾病病原体的检查系统。知情人士说,实际的病原体将有助于改善其检测系统。

报道表示,去年11月,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向包括当地居民代表在内的有关各方提出了引进致命病毒的想法,以提高检测方法的准确性。今年5月,在为当地居民举行了一系列简报会后,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正式宣布了一项病毒输入计划。该研究所认为,由于缺乏强有力的反对,它“在一定程度上获得了理解”。

武藏村山市市长说,他已经要求卫生部门迅速将该研究所发生的任何与病毒有关的进展通知该市,并考虑在未来搬迁该设施。

“我们非常重视市长的要求,”日本厚生劳动省大臣表示,“我们在加强检查制度方面迈出了一大步,以保护人民的生命和健康。”(编译/任韬衡)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