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英国21岁的年轻妈妈艾什莉日前在社交网络上分享了一则自己儿子诺亚的遭遇。

被陌生人拥抱亲吻宝宝眼部发疱疹险失明 请不要随便亲吻宝宝

去年,艾什莉带着刚满月的儿子诺亚外出时,不少朋友甚至陌生人拥抱并亲吻了这个可爱的小宝宝。结果,艾什莉发现儿子的眼睛肿胀还长出水泡。她在网上曾经看到过相似的案例,想起来可能是由那一次出门引起的,便赶紧带着儿子就医。

被陌生人拥抱亲吻宝宝眼部发疱疹险失明 请不要随便亲吻宝宝

经过检查,诺亚得了单纯疱疹(一型),住院治疗两个半月才恢复。今年3月,诺亚再次复发,所幸得到了良好的控制。艾什莉称,诺亚最初感染时好几天都没办法睁开眼睛,幸亏得到了及时的治疗,否则会有失明的危险。身为母亲,今后她依然会保持警惕。

被陌生人拥抱亲吻宝宝眼部发疱疹险失明 请不要随便亲吻宝宝

单纯疱疹是一种病毒性皮肤病,多发于新生儿和儿童,通常通过接触进行传播,感染类型有皮肤损伤和脑炎等。若病毒播散到内脏可能发生脓毒血症,甚至引起死亡。现在艾什莉公开了自家的遭遇,提醒父母们不要让年幼的宝宝接触可能引起感染的陌生人。新生儿的免疫系统比较脆弱,看到可爱的小宝宝也请不要随便亲吻,以免造成感染。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