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派遣这些士兵是出于防御目的,来应对中东地区的空中、海上与地面威胁。

美伊紧张局势一直未有缓和迹象,特朗普政府当地时间17日又向中东投下一颗挑动地区神经的“炸弹”。据法新社刚刚消息,17日,特朗普政府表示,在与伊朗关系日益紧张的背景下,美国批准向中东地区增派1000名士兵。

突发!美国向中东增兵

CNN报道截图

突发!美国向中东增兵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在一份声明中说,派遣这些士兵是出于防御目的,来应对中东地区的空中、海上与地面威胁。“美国不寻求与伊朗发生冲突,”声明补充说,部署旨在确保“我们(美国)在整个地区工作的军事人员的安全与福利,保护我们的国家利益”。

突发!美国向中东增兵

彭博社报道截图

上周,阿曼湾霍尔木兹海峡一带发生两艘油轮遇袭事件,美国连续指控伊朗为“幕后凶手”,但未给出实质证据。路透社报道说,沙纳汉当天在声明中表示,“最近伊朗的袭击证实了我们收到伊朗军队及其‘代理人’敌对行为情报的可靠与可信,他们威胁到美国在该地区的人员与利益。”

沙纳汉并未透露新增兵力部署的其他细节。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提到,沙纳汉表示,基于情报报告与可信威胁,“我们将继续努力监控局势,并在必要时调整兵力水平(force levels)”。

CNN称,美国国务院17日宣布,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于当地时间18日前往负责中东军事行动的指挥中心。此前一天,蓬佩奥曾在一档电视节目上表示,美国正在“考虑一系列选项”来应对与伊朗日益紧张的关系,包括军事选项。不过他也提到,特朗普曾表示不想(与伊朗)开战。

针对美国近日不断指责伊朗应为“油轮遇袭”负责,伊朗坚决反对。CNN说,此前一名伊朗高级官员表示,美国与伊朗正走向“一场该地区所有人都应该严肃对待的对抗”。欧洲与国际官员正呼吁双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

据此前报道,伊朗原子能机构发言人17日表示,伊朗的铀储量将在10天内超过伊核协议规定限度。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