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社华盛顿6月7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7日晚宣布,美国与墨西哥已签署协议,原定10日实施的对墨加征关税无限期暂停,墨西哥则同意采取强有力措施以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特朗普当天下午刚刚结束一周的欧洲之行返抵华盛顿。在回到白宫仅3小时后,他便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了上述消息。

特朗普说,此举是为了显著减少或消除非法移民通过墨西哥进入美国。美国务院将很快公布相关协议细节。

为向墨西哥施压解决非法移民问题,特朗普5月30日表示,美国将从6月10日起对所有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5%关税。若问题得不到解决,加征税率将逐月提高,直至25%。

美国务院随后发布的美墨联合声明称,双方将在边境执法、移民保护等方面加强双边合作,并重申区域发展战略,通过促进墨西哥南部和中美洲经济发展,从根本上解决移民问题。

联合声明称,墨西哥将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遏制非法移民。这包括墨西哥将在全境部署国民警卫队加强执法。同时,墨西哥还将采取果断行动,摧毁人口贩卖组织及其非法金融和运输网络。

根据联合声明,美国将立即把现有移民保护协议的实施范围扩至整个南部边境。这意味着越过美墨边境寻求庇护者将很快被送回墨西哥,并在那里等待庇护申请的裁决。在此期间,墨西哥将根据原则为其提供就业、医疗和教育保障。

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日前抵达华盛顿,希望在最后期限之前与美方达成协议以避免加征关税。从5日开始,美墨双方连续3天在白宫和国务院举行了多轮磋商。就在7日从欧洲返美途中,白宫发言人桑德斯仍通过媒体表示,尽管双方谈判取得很多进展,但对墨加征关税将如期实施。

特朗普政府利用关税威胁解决内政问题的做法,招致美国舆论和国会的普遍批评。此前,美国国会两党议员曾警告白宫此举将对美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并考虑通过投票来否决总统的关税举措。

受加征关税预期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曾出现集体下跌。连日来,美墨边境多地亦出现货物“扎堆”入境的拥堵状况。自墨西哥入境美国的货车大排长龙。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