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一位西班牙巴塞罗那的YouTube网红,因为一场恶作剧,被判处15个月监禁,以及2万欧元罚款。

美国《国会山报》3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称, 这名网红叫任康华(音译,Kanghua Ren),今年21岁,生在中国,但从小在西班牙长大。

报道说,2017年,19岁的任康华在YouTube上发布了一段后来被删除的恶作剧视频。视频中,任康华将奥利奥中的奶油夹心换成了牙膏,并将这个“奥利奥饼干”和一张20欧元的钞票递给了一名流浪汉。当这名流浪汉吃下被偷换掉夹心的饼干后,呕吐了出来。

《国会山报》表示,这段视频被发布到网上后,引起强烈抵制。任康华后来又找到了这名流浪汉,并又给了他20欧元的钞票。警方表示,任康华还给了流浪汉的女儿300欧元,为了免遭他们起诉。

任康华(音译)照片,图源:《国会山报》

任康华(音译)照片,图源:《国会山报》

据报道,巴塞罗那法院5月31日在西班牙媒体上公布了对任康华的判决。除了对任康华判处15个月监禁,以及2万欧元罚款外,法院还下令关闭任康华的YouTube和其他社交媒体账号,为期5年。

不过报道称,任康华很可能不会真得进监狱服刑,因为根据西班牙法律,初犯的刑期不到两年可能会被缓期执行。

在最初的恶作剧视频中,任康华表示这个恶作剧“可能有点过头”,但补充说“这可以帮助他清洁牙齿,我认为他变穷后就再也没清洗过牙齿”。后来在法庭进行判决,他仍在YouTube上发布视频,并在最后一条视频中为自己辩解。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