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继加拿大后又一国运来废物 菲律宾怒了:拒当垃圾场

继加拿大后又一国运来废物 菲律宾怒了:拒当垃圾场

塑料垃圾(图:《菲律宾星报》资料图)

海外网5月24日电 最近一个月,菲律宾与加拿大的垃圾纠纷案成了热议话题,事件还未落幕,又一国家出来添乱。

菲律宾媒体GMA、ABS-CBN23日报道称,棉兰佬国际集装箱港证实,7个装有废物的集装箱货车抵达东米萨米斯省塔戈洛安的码头,均来自澳大利亚。港口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不同意(接收)”。

报道称,这批废物于5月7日抵达塔戈洛安,但5月14日才被检查到。集装箱内装有破碎和被压缩的废弃物。

这一报道给正为加拿大垃圾头疼的菲律宾添了一把火,菲律宾总统府公开谴责。

继加拿大后又一国运来废物 菲律宾怒了:拒当垃圾场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帕内罗(图:《菲律宾每日问询报》)

据《每日问询报》23日报道,发言人帕内罗用“无法接受、令人遗憾”来谴责澳大利亚的行为,并表示:“接收垃圾对政府来说是一种冒犯,我们被冒犯了,也绝不会允许垃圾进来,我们会送它们回去。”

菲律宾绿色和平的活动家艾吉拉说,外国废物在菲律宾没有位置,“为什么我们需要反复提醒世界,我们不是垃圾场?应该不惜一切代价去停止向发展中国家倾倒废物的行为。我们拒绝成为富裕国家的垃圾堆”。

近日,菲律宾为垃圾纠纷案不断向加拿大施压。菲律宾此前已向加拿大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加方在5月15日之前运走“遗留垃圾”,而加拿大一直口头承诺,始终未见实质行动。直至22日,加拿大开口承诺,将在6月底将垃圾运走。不过,菲总统府表示,他们等不到6月,5月底必须解决遗留问题。(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