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在韩国,漫威工作室制作的21部电影的累计观众人数约为1.0580亿名。韩国是对复仇者联盟系列影片的热爱非常巨大的市场,甚至被称为“漫威民国”。《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同样掀起了票房旋风。该片刷新了上映当天观众人数历史最高纪录。

4月25日,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综合电算网透露,该片在上映日的24日共吸引了133.8781万名观众。首映日一天的销售额就达到了96.7944.1700亿韩元。这相当于当天全体电影销售额的97.1%。

《复联4》上映4个半小时后,观众人数已经突破100万人次,创下了史上最短时间突破100万人次的纪录。以当地时间24日下午6点40分为准,总观众数突破了127万名。

特别是《复联4》是集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托尔等,受到观众喜爱的主要人物10年的集大成系列。上映前开始围绕结局的各种预测和剧透引发热议,掀起银幕垄断争议等,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

分析认为,上映首日观众爆满也反映了观众想要避开剧透,享受系列最后一部作品的欲求。网络上甚至出现了“避免复仇者联盟剧透的方法”。在社交网络服务(SNS)上,上映之前观众们就自发性地展开了“禁止复仇者联盟剧透”活动。北美和欧洲等地也推出“无剧透(Spoiler-Free)”评论报道。

但是,电影的人气再次点燃了关于引入“银幕上限制”的争论。即防止只集中于卖座电影的现象,保障观众的电影选择权,限制特定电影不能分配一定比率以上的银幕。上映当日《复联4》的上映银幕数在全国高达2760块,比去年上映当天占据2460块银幕数的电影《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还要多。《复联4》上映当时也引发了同样的争议。

反垄断电影人对策委员会发言人裴章洙(音译)表示:“如果不制定强有力的电影垄断限制法案,来守护观众的选择权的话,就无法维持(良性的)电影生态系统。”22日,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朴良宇在就任后曾表示:“为了能让各种各样的商业电影在剧场上映,正在积极探讨‘银幕上限制’。”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