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对于《复仇者联盟4》和《权力的游戏》这两部当下最热门影视作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发表评论,标题为“《复联4》和《权游》突出极客文化”。文章认为,《权力的游戏》最终季和《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本周争夺流行文化霸主,进一步证明所谓“书呆子们正在继承地球”。两部作品的高潮同时到来,形成一次“极客巅峰”。从文化角度来看,电影和电视媒体越来越强调科幻、奇幻和漫画类作品的重要性,《复联4》将打破复仇者联盟系列票房纪录,《权游》第八季也创下1740万观众的收视佳绩,出品公司迪士尼和HBO因此拥有无数狂热粉丝。这几天媒体上到处都是这两部作品的讨论,虽然未必所有人都是粉丝,但媒体无形放大了这种关注效应,一个非科幻迷即便不开电视、不去影院也很难逃得清静,再说,就算躲过这一“劫”,年底还有《星球大战9》等着呢。

所谓“极客(Geek)”,原是指那些沉迷于技术而性格古怪的人,与书呆子(Nerd)的定义有些重合,热门美剧《生活大爆炸》中的“谢耳朵”就是典型例子。近年来极客也成为电脑高手和网络黑客代名词,这些人在“宅男”和“怪咖”的外表之下,大都又对漫画、游戏、科幻和奇幻类作品沉迷酷爱,因此,带有这些元素的影视作品成为极客们另一种标签,并逐渐被主流流行文化吸收、接纳和发挥。CNN的这篇文章其实是“混淆因果”的概念滥用——如果《复联》和《权游》算极客文化,那《星球大战》和《魔戒》更是极客们的孵化器。但事实上,这些年追看《复联》和《权游》的观众绝大部分都是普通年轻人而不是极客,他们之所以喜欢这类作品,反而是因为如今好莱坞拉低亚文化的门槛,更加娱乐化、大众化。正如《复仇者联盟》中最像“极客菁英”的托尼·史塔克不再把自己藏在实验室,而是抛头露面到处“雅痞”秀,成为人人都爱的钢铁侠。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