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4月25日凌晨4点30分左右,一辆载有两个两吨重的液态氨容器的油罐车在绿湾路和第29街附近发生氨气泄漏事故,导致附近空气弥漫着强烈的刺鼻气味。

事发后,共有约25辆救护车赶到现场,包括一名警员、两名副警长等37人,因吸入毒气而被送到附近医院就医,其中至少7人情况危急,油罐车司机因吸入危险气体也住院治疗。

据百度百科资料,氨进入人体后会阻碍三羧酸循环,降低细胞色素氧化酶的作用。致使脑氨增加,可产生神经毒作用。高浓度氨可引起组织溶解坏死作用。吸入少量液氨会使人的眼睛、鼻子和喉咙灼伤。吸入较高剂量会导致咳嗽或窒息。暴露于高浓度的氨气中会因喉咙肿胀或化学灼伤肺部而死亡。

中毒处置

对氨吸入者,应给湿化空气或氧气。如有缺氧症状,应给湿化氧气。 如果呼吸窘迫,应考虑进行气管插管。当病人的情况不能进行气管插管时,如条件许可,应施行环甲状软骨切开术。对有支气管痉挛的病人,可给支气管扩张剂喷雾,如叔丁喘宁。 如皮肤接触氨,会引起化学烧伤,可按热烧伤处理:适当补液,给止痛剂,维持体温,用消毒垫或清洁床单覆盖伤面。如果皮肤接触高压液氨,要注意冻伤。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