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4月17日,阿根廷研究人员宣布发现了一座2.2亿年前的恐龙“墓地”。化石于2018年9月出土,主要是骨头且几乎没有沉淀物。科学家还在这处“墓地”中发现了7至8只二齿兽(哺乳动物祖先)的化石,以及一些疑为鳄鱼祖先的爬行动物化石。

2.2亿年前恐龙墓现场照片曝光 2.2亿年前恐龙墓现大量化石

对此网友说:“一直很好奇 科学家们是如何确定年份的”“这个世界真的是很久远”“恐龙还有墓这一说?”“几亿年后会不会也有生物发现了人类的化石”“恐龙上亿年也没进化出智慧,人类几百万年就从猴进化成了人?说实话了我对人类起源抱有怀疑”“说到墓我以为有人给它立了个碑”

2.2亿年前恐龙墓现场照片曝光 2.2亿年前恐龙墓现大量化石

研究古生物(恐龙化石)是为了增进对现代生物环境的理解,从而为人类生存带来可持续的希望,就像读史能够鉴古知今。作为远古时代的生物遗留,恐龙(包括其他古生物)化石的主要价值有两个:告诉人们远古时代的生物是什么样的;告诉人们远古时代的环境是什么样的。

2.2亿年前恐龙墓现场照片曝光 2.2亿年前恐龙墓现大量化石

前者的意义主要在进化学——人类是从哪里来的、生物链是如何构成。什么样的遗传性能够在进化中脱颖而出,从而避免灭绝。后者的意义主要在环境学——生物是如何适应环境变化的。在全球变暖的今天,地球生物会迎来什么样的挑战。人类应该如何作为,才能争得多一份生机。

2.2亿年前恐龙墓现场照片曝光 2.2亿年前恐龙墓现大量化石

世界各地出土的恐龙化石特点迥异,但一般仅属于侏罗纪某一时期、某一种类,或个体残损不全,或零星发现,规模较小。而禄丰恐龙化石具有以下特点:科研价值高,科考科普旅游性强恐龙问题是一个多学科的综合性研究课题,它涉及地球演变学、生物进化学、动物学、地理学、植物学等多学科。禄丰发现的恐龙生存距今1.35亿年~1.8亿年,纵跨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三个时代,其中侏罗纪时代化石最为完整,涵盖了早、中、晚侏罗纪时代的恐龙生存演化轨迹。阿根廷发现2.2亿年前恐龙墓,约有10只恐龙的化石!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