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选总统要考察作文怎么回事 总统作文考什么内容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4月19日电当地时间4月19日,哈萨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通过了设立语言委员会的法令,语言委员会负责考察总统候选人运用哈萨克斯坦语的水平。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哈萨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在一份文件中称:“为确定哈萨克斯坦总统候选人掌握国家语言的程度,这些候选人被要求:根据语言委员会所出题目写出书面作文,长度不超过两页;阅读语言委员会所提供的刊印文本,长度不超过三页;依据语言委员会设定的话题公开演讲至少15分钟。”

参加考试前,总统候选人会有相应时间做提前准备。书面作文至少会给出一个小时的准备时间,如果有必要可以再延长半小时。而公开演讲也同样会给出至少一小时的准备时间。

哈萨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成员利亚扎特·苏莱曼对记者表示:“书面作文的主题涉及哈萨克斯坦的历史、现在和未来。阅读则通常提供哈萨克文学经典。自由演讲的话题是全球问题、哈萨克斯坦问题以及其他有关发展、社会政治、经济的问题。”

此前,当地时间3月19日,哈萨克斯坦前任总统努尔苏丹·阿比舍维奇·纳扎尔巴耶夫(NursultanAbishevichNazarbayev)在执政近30年后宣布辞职。他的相关职责由哈萨克斯坦参议院议长托卡耶夫代替履行,直到新总统当选。此外,纳扎尔巴耶夫还表示,卸任总统后,他将继续担任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和祖国光明党(NurOtan)的领导人以及宪法委员会成员。(海外网濮阳艺婧)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