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这篇文章我们改了又改。

因为斯里兰卡还在接连不断地发生新的爆炸。

就在刚刚要发稿前,首都科伦坡附近又连续发生了第7起和第8起爆炸。斯里兰卡政府已宣布暂停国内所有航班,实施宵禁,还关闭了社交媒体和通讯服务。

斯里兰卡八连炸什么情况 斯里兰卡八连炸已致215死

事故现场图

显然这个南亚国家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紧张事态。

据央视前方记者最新消息,多起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升至215人。斯里兰卡国家医院表示,目前已确认有2名中国人遇难。

到底是谁,选在“复活节”这天炸了斯里兰卡?

目前还没有组织宣布对此次事件负责。

但种种迹象表明,这显然不是偶然发生的灾难。

以下是环球网编辑部汇总的各方消息:

死亡人数上升至190人 已确认有2名中国人遇难

斯里兰卡第一电视台报道,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90人。斯里兰卡国家医院表示,目前已确认有2名中国人遇难。(更新时间:北京时间4月21日19时43分)

斯里兰卡国防部长:凶手为宗教极端分子

斯里兰卡国防部长鲁万•维杰瓦德纳表示,凶手已被确认,是宗教极端分子。

斯里兰卡八起爆炸袭击案发生地被公布

英国《卫报》整理了八次袭击发生的位置,如下图所示。

斯里兰卡八连炸什么情况 斯里兰卡八连炸已致215死

(八次袭击发生位置。来源:《卫报》)

从图上看,6次袭击发生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附近。另两起爆炸袭击发生在尼甘布市(Negombo)的圣塞巴斯提安教堂(St.Sebastian's Church)和斯里兰卡东部城市的拜蒂克洛(Batticoloa)教堂。

8起爆炸案中2起疑为自杀式炸弹袭击

据英国《每日邮报》21日最新报道,斯里兰卡当日发生的炸弹袭击案件疑似自杀袭击者引爆了身上的炸弹。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称,其中两起爆炸被怀疑是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所为。

斯里兰卡暂停国内所有航班

斯里兰卡民航局局长尼马尔斯瑞表示,暂停国内所有航班。科伦坡的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实行更多级别安全措施。安全部队已经进驻机场。机场方面表示,对斯里兰卡国内所有航班发出最高级别威胁警报。

斯里兰卡部长:嫌疑人似乎在逃离过程中发动第7起和第8起袭击

据英国《卫报》21日最新消息,一名斯里兰卡部长说,最近的两起袭击(第7起和第8起)发生在最初6起袭击之后,似乎是嫌疑人在逃离警察时实施的。

斯里兰卡警方:首都附近又发生两起爆炸

据法新社最新消息, 21日,警方表示在斯里兰卡首都附近又发生一起爆炸,造成2人死亡,为斯里兰卡地区当天发生的第7起爆炸袭击。随后,警方表示首都附近又发生一起爆炸,为第8起爆炸袭击。

两名嫌疑人身份确认,死者中包括35名外国人

CNN-News18等外媒报道称,目前已确认香格里拉酒店袭击是由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扎赫兰⋅哈希姆(Zahran Hashim)实施,而名为阿布⋅穆罕默德(Abu Mohammad)的男子对拜蒂克洛教堂进行了炸弹袭击。

报道称,死者中包括来自美国、英国及荷兰等地的35名外国人。

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4名中国公民受伤送医,状况稳定

4月21日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网站发布消息称,有4名中国公民受伤送医,伤者目前状况稳定。

以下为通报全文:

4月21日上午9时许,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三家五星级酒店、两处教堂及东部城市巴蒂卡洛一处教堂发生爆炸案件。驻斯里兰卡使馆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迅速多方核实涉我公民情况。据目前掌握情况,有4名中国公民受伤送医,驻斯里兰卡使馆领事官员已前往探视,伤者目前状况稳定。使馆已通知当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及在斯访问的国内团组注意安全。

请在斯中国公民注意关注斯安全形势发展和使馆发布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如需紧急求助或报告失联情况,请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4-11-2676033。

斯里兰卡八连炸什么情况 斯里兰卡八连炸已致215死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斯里兰卡八连炸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