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香港旅游业议会:斯里兰卡爆炸,2个香港旅行团22人全部安全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报道,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说,据议会了解,当时有2个香港旅行团共22人在斯里兰卡,全部安全。

斯里兰总统电视讲话呼吁民众保持冷静

据印度媒体《第一邮报》网站的最新直播消息,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民众保持冷静。西里塞纳表示,所有安全工作人员都已安排参与事件调查。

目前,斯里兰卡信息部门已发布警告,防止相关谣言扩散。 

斯里兰卡八连炸什么情况 斯里兰卡八连炸已致215死(2)

4月21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安全人员聚集在发生爆炸的圣安东尼教堂外。新华社发(哈普拉彻奇摄)

斯里兰卡总理召开紧急会议

据斯里兰卡当地媒体报道,斯里兰卡总理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就周日上午科伦坡发生的一系列爆炸事件召开紧急会议,报道还说,已经有200名军人部署在受灾地区。 

斯里兰卡八连炸什么情况 斯里兰卡八连炸已致215死(2)

事故现场图

斯里兰卡财政部部长:这似乎是一起精心配合的活动

斯里兰卡财政部部长曼格拉•萨马拉维拉(Mangala Samaraweera)21日在推特上发文称:“复活节当天发生在教堂和酒店的爆炸杀害了许多无辜的人,似乎是一起精心配合谋杀、引发骚乱的行动。所有珍视民主、自由和经济繁荣的人现在必须以钢铁般的意志团结起来,击败这一令人发指的企图。 

斯里兰卡八连炸什么情况 斯里兰卡八连炸已致215死(2)

4月21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一名士兵在发生爆炸的圣安东尼教堂外警戒。新华社发(哈普拉彻奇摄)

斯里兰卡官员:6个地点几乎同时发生爆炸

另据天空新闻报道,一名斯里兰卡安全官员表示,六个地点几乎同时发生了爆炸袭击。受到爆炸袭击的酒店包括首都的香格里拉酒店、金斯伯里酒店等五星级酒店。发生爆炸时,教堂内正在进行复活节庆祝活动。 

斯里兰卡八连炸什么情况 斯里兰卡八连炸已致215死(2)

事故现场图(图源:中国新闻网)

印度紧盯斯里兰卡局势

印度方面表示,正在密切关注斯里兰卡局势。据斯里兰卡网站“colombopage ”报道,印度高级专员公署在推特上表示,“报道称,今天在科伦坡和拜蒂克洛发生了爆炸袭击。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局势”。

当天,印度总理莫迪在推文中写道,“我强烈谴责斯里兰卡这起可怕的爆炸事件,我们国家并没有这种野蛮行径的容身之所。印度将与斯里兰卡人民团结一致。让我们为那些死者家属和受伤者祈祷。”

斯里兰卡八连炸什么情况 斯里兰卡八连炸已致215死(2)

(莫迪推特截图)

补壹刀: “圣母”会为斯里兰卡流泪吗?

斯里兰卡八连炸什么情况 斯里兰卡八连炸已致215死(2)

50—137—160—185……迅速攀升的死亡人数,令人揪心。

就在4月21日复活节这一天,斯里兰卡发生了针对教堂和酒店的连环爆炸案。当地警方表示,至少185人死亡,超过400人受伤。死伤人数还在进一步上升中。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对中国官方媒体表示,至少4名中国公民受伤;BBC从医院得知,至少9名外国人死亡。

目前还没有组织宣布对这一事件负责。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斯里兰卡八连炸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