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巴黎圣母院大火最新消息 巴黎圣母院大火扑灭了吗抢救了多少文物(2)

巴黎圣母院大火抢救了多少文物

本周一突发的巴黎圣母院大火导致塔尖坍塌和屋顶大面积过火。尽管建筑主体得以保存,但严重毁损和内部文物的命运持续牵动人心。4月16日,法国文化部长弗朗克·里埃斯特表示,之后这批文物将被转运至卢浮宫。

但令人忧心的是,包括14世纪雕像和17世纪绘画在内的重要文物依旧情况不明,需要待专家重新进入室内评估。里埃斯特表示:“大火没有烧到它们,但是在当时情况下,常常会受到水的破坏。一旦我们可以重回圣母院内、诊断文物受损情况,结果就会知道了。我们必须尽快移出文物,为其清洁和除湿,并将它们安置于适当处保存,同时展开修复。”

据《艺术新闻》报道,在周一突发的巴黎圣母院火灾中,一批被抢救的珍贵文物当晚存放于巴黎市政厅,4月16日,法国文化部长弗朗克·里埃斯特(Franck Riester)表示,之后这批文物将被转运至卢浮宫。

冒着被散落的高温融解铅化物灼伤的巨大风险,消防员们接力向外运送珍贵的中世纪文物,巴黎圣母院祭坛和十字架在火灾中幸存。灾后,巴黎圣母院主教帕特里克·肖维表示,圣母院内保存的艺术品,除了难以取下的大型油画以外,包括荆棘王冠、圣路易的法衣等文物均获抢救。此前的4月11日,16座原本位于坍塌的尖塔周围的十二门徒雕像因清洗从圣母院挪出,得以幸存。这是一个世纪以来首次挪动雕像。

里埃斯特说:“是勇敢无畏的巴黎消防员在与文化部和市政府官员的共同协作下拯救了这些文物。”

巴黎圣母院大火最新消息 巴黎圣母院大火扑灭了吗抢救了多少文物(2)

荆棘王冠

巴黎圣母院大火最新消息 巴黎圣母院大火扑灭了吗抢救了多少文物(2)

13世纪的“圣路易的法衣”

4月16日,里埃斯特向法国媒体透露,周一火灾当晚,被认为是耶稣受难时头戴的“荆棘王冠”、13世纪的“圣路易的法衣”以及其他艺术品和宗教文物被安全转移到巴黎市政厅。

14世纪时,由雕塑家Pierre de Chelle、Jean Ravy以及Jean Le Bouteiller为圣母院雕刻的雕像目前情况不明。滴水兽则是部分烧毁,部分幸存,具体数名不明。19世纪中期,负责修葺的建筑师仅找到了少数中世纪原版雕塑,剩余均由建筑师自己创作。这些滴水兽由人和动物脸组成,其中最知名的是坐落在建筑物顶端、双手托腮鸟瞰巴黎的Stryge。稍早前的4月11日,16座十二门徒铜像因清洗从圣母院挪出,幸免于难。

巴黎圣母院大火最新消息 巴黎圣母院大火扑灭了吗抢救了多少文物(2)

滴水兽Stryge

通过社交媒体上的发布,人们得知最著名的玫瑰花窗依然存在,包括绘有13世纪玻璃彩绘原作的北面大窗,但是内容损坏程度还不清楚。

巴黎圣母院大火最新消息 巴黎圣母院大火扑灭了吗抢救了多少文物(2)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