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俄罗斯大火过境烧入呼伦贝尔 110人准备完成,大风加大消防难度

4月17日9时40分,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旗胡列也吐地区发生俄罗斯入境火灾。火场植被为草原,火场气温4-5摄氏度,平均风力6级,阵风7-8级。

俄罗斯山火蔓延入境烧到呼伦贝尔 地平线上浓烟滚滚升起烟雾屏障

从现场的画面看,远处的地平线上一片火光,还不断升起滚滚浓烟。黑色的烟雾遮天蔽日,仿佛一道屏障在渐渐靠近,看上去十分惊心动魄。

俄罗斯山火蔓延入境烧到呼伦贝尔 地平线上浓烟滚滚升起烟雾屏障

下午,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就呼伦贝尔出现俄罗斯入境火一事通报称,目前,俄方境内火线长约50公里,已烧至我国边境线约15公里,现已全被扑灭。目前,俄方境内东段约仍有几十公里火线陆续逼近中国境。火场植被为芦苇、枯草,当地天气为小雪夹雨,东北风5-6级,气温2℃。附近有一些散落的牧民点,目前已将人和牲畜全部转移。

俄罗斯山火蔓延入境烧到呼伦贝尔 地平线上浓烟滚滚升起烟雾屏障

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呼伦贝尔支队110人已在边境一线巡查火场,保护牧点及边防哨所等重要目标,一旦俄方火灾再次入境立即实施扑救。前往增援的90名指战员已向火场开进,正在机动途中。

接到火情命令后,呼伦贝尔市森林消防支队立即派出110名指战员赶赴火场,于当日12时30分左右达到预定区域。

为确保入境火不蔓延,该支队按照总队前指要求又增派90人作为第二梯队赶赴增援。

截至目前,中方入境部分断续火线已全部扑灭,森林消防队伍采取以巡待扑形式沿火线密切监视俄方火情,同时派驻人员对牧点牧户和边防哨所等重要地区设施进行集中看护,确保一有火情及时处置。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