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波音公司在力图恢复人们的信心,然而越来越多航空业内人士却随着调查的进展提出了对波音的质疑。

刚刚退休的美国航空公司波音777机长莱斯·阿本德最近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撰文,以《飞行员还能信任波音吗?》为题,质问波音公司:到底还有多少秘密没有公开?

“无波音不飞行”或成为历史 美退休机长发文质疑调查进展

阿本德在文章中指出,波音737MAX8客机的两起空难可能都与自动防失速系统有关,但波音公司却没有在飞行手册中详细地描述这一系统,这让他的飞行员朋友们失去波音的信任。他在文章中质问道:“飞行员还能信任波音的其他产品吗?波音还隐藏了什么?”

他认为,波音应该诚实地说明,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两起空难,对防失速系统进行详尽阐释,这一系统出现问题时应该如何及时纠正;波音还应该对这一系统进行实际试飞或相关模拟器测试。

这位退休机长阿本德还表示,在美国飞行员中,有句俗语叫:“无波音不飞行”,这是对波音公司质量的高度肯定。但波音现在设计了自动控制系统,这一系统对飞机的控制权凌驾于飞行员之上,给飞行安全带来了隐患,这让他非常失望。

此外,他指出,波音飞机在设计时,应该确保单个部件的问题不会导致空难发生,但波音737MAX8客机却因传感器这一个部件失灵而最终坠毁。“无波音不飞行”这句话可能会从此成为历史。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