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5岁男童沙漠走失24小时 徒步独行21公里奇迹生还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日前,阿根廷一名5岁男孩桑切斯(Benjamín Sánchez)与家人在沙漠走散。他独自在沙漠度过了24小时,逃过被毒蛇、美洲狮等猛兽攻击的危机,靠喝溪水吃野草维生,徒步21公里,最后终于得救。

报道称,来自阿根廷的5岁小男孩桑切斯17日跟随母亲基罗嘉及其友人,前往位于阿根廷西部圣胡安省(San Juan)的沙漠区域埃尔萨拉多(El Salado)度假,他在与母亲玩捉迷藏时不幸失散。

桑切斯表示,“妈妈那时候在追我,所以我也跑了起来。”刚开始他还听得见母亲的声音,但不久便迷在沙漠中迷路了。

桑切斯说,“我靠着石头,开始呼唤妈妈,可是她听不见我的声音。”于是他只有选择一直往前走,寻找出路。

在桑彻斯失踪之后,基罗嘉赶紧报警,救援队立即出发进行搜索援救,大约1000名警察与志愿者参与其中。经过长时间的搜寻后,终于在距离男孩失踪地点21公里处发现桑彻斯的身影。

据悉,当地环境相当险恶,极有可能碰上毒蛇、毒蝎及美洲狮。而且当地昼夜温差大,白天温度高达30摄氏度,但晚上却能低到零度以下,当时桑彻斯只穿了一件T恤和一条很薄的裤子,根本不足以御寒。

桑彻斯回忆说,“我很冷,靠在石头上也睡不好,很害怕。”他的母亲基罗嘉当时也坦言“很绝望”,开始为最坏的结果做心理准备。不过,22小时过去后,搜救人员终于在距离失踪地约21公里外的沼泽地发现桑切斯。

据报道,失踪一天的桑彻斯看上去有些虚弱并且轻微脱水。当地警方见状立马将桑彻斯带往圣胡安地区医院,所幸孩子并无大碍,一天后就恢复出院回家。

桑彻斯说:“当我看到妈妈时,我就开心了,我真的很想她。”桑彻斯回忆说,他在沙漠靠喝溪水解渴,靠吃草来果腹,一直撑到被营救。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