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委内瑞拉内政部长内斯托尔·雷韦罗尔21日说,反对派要员胡安·瓜伊多的幕僚长罗伯托·马雷罗在打击恐怖主义行动中落网。

行动人员21日凌晨把马雷罗从他在首都加拉加斯的家中带走。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援引雷韦罗尔的话报道,经过情报机构和检察长办公室联合调查,决定逮捕现年49岁的马雷罗。马雷罗是律师,对组织犯罪团伙负有直接责任。

雷韦罗尔说,委内瑞拉当局着手打击恐怖团伙,将逮捕更多涉嫌人员。这一团伙从哥伦比亚和中美洲地区雇用雇佣兵,图谋刺杀委内瑞拉政治、军事和司法界人士,发起颠覆活动、制造混乱。

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报道,在马雷罗的家中搜查出多件武器和外币现金;他的一名保镖被捕。

另外,按检察长办公室的说法,马雷罗因涉嫌多项罪行受到调查,包括图谋刺杀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

反对派议员塞尔希奥·贝尔加拉的住所同样接受搜查。贝尔加拉与马雷罗是近邻。

马杜罗晚些时候发表讲话,说他“无惧打击恐怖主义团伙成员并把他们送入监狱”。

马杜罗去年5月赢得连任,今年1月开始第二届任期。反对派要员、国民议会主席瓜伊多不承认马杜罗连任资格,1月23日自行宣布就任“临时总统”,得到美国、欧洲和拉丁美洲多个国家承认。

瓜伊多谴责马杜罗政府逮捕马雷罗。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说,美国要求马杜罗政府立即释放马雷罗。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说,马杜罗犯下“大错”,应立即释放马雷罗并保证他的安全。

联合国发言人对委内瑞拉局势表达关切,呼吁各方保持克制,不要采取任何可能激化事态的举动。

美国和俄罗斯官员刚结束在意大利的磋商。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说,俄方警告美方不要武力介入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本月7日起大范围停电,持续将近一周,波及全国23个州中的21州。马杜罗政府指认停电原因是美国与委内瑞拉反对派勾结、发动“能源战”。美国政府否认牵涉停电。(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刘维斯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