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公布110份爱因斯坦手稿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6日电(记者陈文仙)在爱因斯坦诞辰140周年来临之际,位于耶路撒冷的以色列希伯来大学6日公布了爱因斯坦的110份亲笔手稿,其中大部分是首次对外展示。

记者从希伯来大学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些手稿大部分是爱因斯坦在1944年至1948年间所写的字迹较小的数学推导手稿。此外还有爱因斯坦1935年写给居住在瑞士的儿子汉斯·阿尔伯特的一封信,以及写给挚友、同样也是科学家的米歇尔·贝索的4封信。

希伯来大学爱因斯坦档案馆馆长罗尼·格罗斯博士在发布会上说,这些手稿“十分罕见”,世人可以从中一窥爱因斯坦的个人生活和他所经历的自我怀疑的时刻。

档案馆学术顾问哈诺赫·古特弗罗因德说,这些手稿展示出爱因斯坦的大脑如何思考、他被什么所困扰以及他记录下想法和结论的顺序。

据介绍,这些手稿由美国芝加哥一基金会从一名私人收藏家处购得,然后捐赠给希伯来大学爱因斯坦档案馆。

爱因斯坦是希伯来大学的创始人之一,他在遗嘱中表示要将其著作捐赠给该大学。目前希伯来大学已收藏8万多份爱因斯坦的物件,包括手稿、信件、证书和奖章等,收藏数量为世界之最。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