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Emoji表情符号在日常生活中被广泛应用,不少人认为聊天中使用表情符号能够更好地传达情绪和避免一些尴尬场景的出现。而取材自表情符号的衍生产品如抱枕、贴纸等也屡见不鲜。现在,这些深受喜爱的表情符号有了新的“用武之地”——澳大利亚的一些司机们可以将表情符号添加在车牌上了。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3月1日起,澳大利亚昆士兰州(Queensland)的司机们将被允许在车牌上添加表情符号。这项服务由昆士兰州个性化车牌管理公司(Personalised Plates Queensland)推出并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公布,引发了网友的浓厚兴趣,不少人开始在社交平台P图“实践”起来。

但此项服务并不意味着车主可以肆意在车牌上添加表情符号。昆士兰州规定,目前居民只能在车牌上使用5种表情符号,分别是戴眼镜的脸、爱心眼睛、眨眼表情、大笑表情(即“笑cry”表情)和标准笑脸。与此同时,表情符号不会被视为注册车牌号码的一部分,按照当地的官方规定,车牌号码只能是字母和数字。另外,昆士兰州还规定,每个车牌上只能出现一个表情符号。

当然,定制这类创意车牌也不便宜。这项服务的最低价格是475澳元(约合2275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