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澳大利亚昆州出现针头污染草莓事件 恐致行业危机

人民网悉尼9月13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日,昆士兰州数名居民发现在沃尔沃斯超市购买的草莓中含有针头,所幸补救措施采取及时,仅有少数居民出现腹泻和刺痛感,目前没有出现严重的健康问题。

昆士兰州居民安吉拉·史蒂文森11日发现,她在沃尔沃斯超市购买的草莓中含有一枚针。史蒂文森9岁的儿子将草莓带去学校食用,所幸被老师及时帮助取出针头。家住布里斯班的赫阿尼·赫恩在食用了带针的草莓后立即在阳光海岸大学医院接受了急诊。X光片显示他的肠道可能已被碎片刺破,导致有腹痛和刺激感。赫恩对草莓供应商感到失望,他称已经联系了沃尔沃斯超市,并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有关此事件的消息。

昆士兰州草莓种植者协会在声明中表示,目前怀疑是供应商的前雇员蓄意报复,仍在等待昆士兰州警方调查的更多信息。昆州警方代任侦查总警司特里·劳伦斯则表示对这一猜测持怀疑态度,仍将采取开放式调查。

目前,涉及该事件的“Berry Licious”和“Berry Obsession”两个品牌已被下架,该品牌在昆州、新州和维州有售。昆士兰州警方和卫生部门提醒民众,不要食用该品牌草莓。同时,警方也在继续调查涉案农场,或可能涉及上百人。

阳光海岸的草莓种植者艾德里安·舒尔茨说,今年对于草莓种植者来说是十分艰难的一年,许多人已经减少或者停止种植,如果消费者对所有草莓产品失去信心并完全停止购买草莓,那将会产生具有破坏性的影响。

由于品牌名称与问题草莓品牌相似,新州的一位种植者也受到这一事件影响。阿萨夫·巴尔·萨隆是新州的草莓种植者,他种植的草莓品种为“Berrylicious”,虽与“Berry Licious”品牌的昆州农场相距超过一千公里,但由于名字极为相似,他的品牌也受到了从业六年以来的最大威胁。

昆州食品安全法规定,故意污染食物而引起公众恐慌或焦虑者,最高可判处十年监禁。如果因污染食品导致公众不敢购买此类食品,此类行为也会受到相应条例的处罚。食品安全法还规定,公司必须主动及时报告任何由该公司产品导致的疑似污染案件。(实习生 李傲男)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