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你听过忧郁症吗?它与抑郁症有点类似,但还是有所区别,忧郁是突发的,抑郁症则是一种精神障碍,不过两者引发的症状却都很严重。就在近期,一名患有严重忧郁症的俄罗斯少年,在网上发帖请求网友吐槽他,理由竟是为了让自己能够感受到更多的恶意,以便尽快结束生命,结果适得其反,他的帖子下,都是网友无比温情的回复。

忧郁症俄罗斯少年请求网友吐槽他目的是什么?忧郁症如何治疗好

忧郁症俄罗斯少年请求网友吐槽他目的是什么?忧郁症如何治疗好

忧郁症俄罗斯少年请求网友吐槽他目的是什么?忧郁症如何治疗好

忧郁症的预防方法

1.多些娱乐

在日常生活中要安排一些娱乐活动,扩大生活圈子,多交工作以外的朋友,培养兴趣爱好,舒缓工作及生活上的压力。

2.良好的心里态度

对今天不生气,对昨天不后悔,对明天不担心。我们无法主宰世界,但是我们可以调节自己的情绪,是自己每天都拥有一份好心情。

3.学会自我称赞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自我欣赏,肯定自己的优点、长处,坦然对待不良刺激,以保持情绪的稳定,这样才能拥有良好的心境。

人为什么会得忧郁症

1.生物化学因素

现在已知忧郁症患者脑内有多种神经递质出现了紊乱,这种生物化学因素导致的忧郁症必须使用药物治疗加以控制。

2.家族遗传性

忧郁症会不会遗传呢?研究人员发现,如果家庭中有忧郁症的患者,那么其他家庭成员患病的危险性就会增高,这可能是遗传导致了忧郁症易感性升高,其中双相忧郁症的遗传性更高些。

3.躯体疾病

一些严重的躯体疾病,如脑中风,心脏病发作,激素紊乱等常常引发忧郁症,并使原来的疾病加重。另外,忧郁症患者中有1/3的人有物质滥用的问题。

4.忧郁性格

自卑、敏感、胆小、看问题消极、对生活事件把握性差、过分担心。这些性格特点会使心理应激事件的刺激加重,并干扰个人对事件的处理。

结语:通过阅读上文内容,相信大家对于什么是忧郁症以及抑郁症都有了大致的了解,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都会把忧郁症和抑郁症混为一谈,其实两者之间有着本质的区别,上文已经详细的给大家介绍了有关于抑郁症和忧郁症的区别,希望可以帮助道大家。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