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为建边境墙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特朗普政府遭美国16个州联合起诉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报道,周一,加州、纽约州和其他一共14个州提起诉讼,质疑特朗普状态关于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的命令。

加利福尼亚州检察长泽维尔·贝塞拉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在总统日,我们将特朗普总统告上法庭,以阻止他滥用总统权力。特朗普总统操纵总统办公室违反宪法,以使他的听众相信他致力于他'美丽'的边界墙。我们起诉特朗普总统是为了阻止他单方面抢劫国会为我们各州的人民设立的合法资金。”

贝塞拉的声明还抨击了总统将全国紧急状态称为“炒作危机”的理由。他说道:“非法南部边境入境处于20年来的最低点,移民不太可能比本土出生的公民犯罪率高,毒品走私更有可能来自官方入境口岸。”在宣布紧急状态之前,贝塞拉就发誓“从宣布的那一刻起就将拒绝这个愚蠢的提议。”

为建边境墙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特朗普政府遭美国16个州联合起诉

康涅狄格州总检察长威廉·唐在周一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说:“国家唯一的紧急事件就是总统贩卖谎言和欺骗。”

据报道,特朗普上周五表示,他将绕过国会,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便在美国南部边境修建边界墙。此前国会一再拒绝向总统提供数十亿美元以建立边境屏障。

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后,将赋予总统特权,可以从其他预算中支付纳税人的钱以支付边界墙建设费用,但这种做法不可避免将接受司法挑战。

为建边境墙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特朗普政府遭美国16个州联合起诉

特朗普上周发表讲话表示他预计会有诉讼。他说道:“我们将遭遇国家紧急状态,然后我们将被起诉,他们将在第九巡回法院起诉我们。我们可能会得到一个糟糕的裁决,然后我们会得到另一个糟糕的裁决,然后我们将出现在法庭上,然后希望我们会得到公平的判决,我们将在最高法院获胜,就像(之前的)禁令一样。”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要求白宫助手对此诉讼作出回应,但他们尚未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