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特鲁多改组加拿大政府换班子 司法部长遭撤换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14日改组政府,对现任内阁作出5项人事变动,包括换掉司法部长。

路透社报道,自由党2015年11月胜选之后担任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的乔迪·威尔逊-雷布尔德转任退伍军人事务部长。这一职位传统意义上地位较低。

报道说,威尔逊-雷布尔德在宣誓仪式上表情严肃。当天晚些时候,她“不同寻常”地发表声明,说无法回应“许多关联‘我为什么不再是司法部长’的问题和询问”。

就这一看似“降职”的人事变动,特鲁多回应媒体记者,说威尔逊-雷布尔德出任司法部长时的工作特别出色,“现在我们需要一个非常强大的人代表我们的老兵”。

接替威尔逊-雷布尔德出任司法部长的是戴维·拉梅蒂。拉梅蒂在美国耶鲁大学完成学业,曾任加拿大麦基尔大学法学教授,参与创建了这所大学的“知识产权政策中心”。

拉梅蒂获任命为司法部长前,先后出任国际贸易部长以及创新、科学和经济发展部长的政务次官。

原退伍军人事务部长西默斯·奥里甘转任原住民事务部长。路透社报道,奥里甘因处理敏感老兵文件不当招致批评。

原任原住民事务部长简·菲尔波特出任加拿大国库委员会主席。这一职位掌管加拿大公共财政。原国库委员会主席斯科特·布里松上周宣布辞职。布里松说,从政22年后,他打算花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加拿大10月将举行议会选举。布里松离任让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选情不利。法新社援引民意调查结果分析,自由党支持率近期有所下滑,仅略高于反对党保守党,自由党在选举中丧失议会多数党地位的可能性上升。(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