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日产彻查前董事长戈恩违规行为 考虑诉讼索赔

日本共同社15日采访相关人士获悉,日产汽车公司内部调查发现,前董事长戈恩曾要求日产支付其海外住宅的装修费、帆船俱乐部的会费和向大学的捐款等。日产打算彻底排查此类违规行为,已查明的事实将在弄清检察机关调查方向后予以公布。日产还考虑提起索赔诉讼。

据报道,相关人士透露,戈恩曾指示日产董事汇款150万美元,用作其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所拥有住宅的装修费。此外还要求为修理豪华吊灯支付6.5万欧元。

消息称,戈恩曾通过律师事务所要求支付其在巴西的帆船俱乐部会费6.3万美元。他还向黎巴嫩的大学捐款超过100万美元,金额对公司内部保密。由于未经正规手续,日产视之为内部违规行为。此外,他还向其他大学捐款数十万美元。

日产汽车公司将对一系列事实进行整理,推进与雷诺汽车公司的信息共享和索赔诉讼手续。另一方面,日产旗下的三菱汽车公司也对前董事长戈恩展开内部调查,预计最快于本周内公布情况。

日产汽车公司去年11月解除戈恩的董事长职务,由现任社长兼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暂任董事长。被解职前,戈恩担任雷诺、日产和三菱汽车三家公司的董事长,同时担任雷诺首席执行官。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