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提起我们人类生命的诞生,本身就是一个亿万份之一的奇迹,而如若你想要投胎一个好家庭,那需要在这数字上再乘以几十亿份之一,那么人生是否确实从出生就能决定未来命运呢?近期一部BBC纪录片《人生七年》又火了,该剧用14个来自不同阶层的孩子,从他们的7岁拍到56岁的人生旅程来告诉我们,阶级地位很难通过后天改变,其实该剧也变相证实了出生决定未来这个现实。

QQ截图20181219133120

视频地址:http://t.cn/E4vKCAW

当然,该剧中也证实了教育会产生奇迹,简单来说就是人穷就要多读书,这样才能有更多的出路选择,而后再通过自己的职业出路提高自己的社会层次,让后代的道路不再那么艰难。

QQ截图20181219133058

在中国其实也有这么一部纪录片,导演郑琼拍摄的《出路》,她用6年时间跟拍了3个不同阶层孩子的成长经历,其实最后也是说明了,在当下弱肉强食的社会法则面前,家长自身条件会对孩子产生重大影响,而最终孩子会走上什么道路,与家人的教育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视频地址:http://t.cn/EUYiiWf

那么,你觉得"命运在出生时就已决定了"这种说法靠谱吗?你是怎么想的呢?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