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德国:养狗要交税 弃养会罚款(域外来风)

德国有动物保护法及限外来危险犬种进入德国的相关法律,在各联邦州也有不同形式的专门法规对养狗和遛狗等行为进行严格约束。

德国首都柏林2004年出台了专门的法律规范养狗行为。宠物狗必须佩戴写有主人姓名和住址的项圈,还必须植入录有相关信息的芯片,狗主人或符合条件的遛狗人有义务接受并支持相关机构获得芯片编号。

狗主人需要为自己所养的每一条狗交税,税额根据养狗的数量递增,如果被查出偷漏税,将面临巨额罚款。在部分联邦州,狗主人还必须为狗购买赔偿额不低于100万欧元的责任保险。

在遛狗时,对宠物狗不能进入的空间,柏林市也有明确规定:儿童游玩的场所,有明确标识的草地、泳池及有明确标识的公共游泳区域都是禁止宠物狗入内的。有些可以进入的区域,也要求必须戴狗绳,甚至对狗绳的长度都有相当明确的规定。

在养狗的最初阶段,相关机构就会对想从动物收容站收养犬类的人员进行审核,包括其养狗动机、是否满足养狗的基本条件等,只有通过审核才能收容犬类,之后还必须接受相关机构的回访。

在德国,随意丢弃宠物狗也是违法的,最高可面临9万欧元的罚款,严重虐待狗的行为对狗主人同样意味着巨额的经济损失。再加上为宠物狗缴纳的税和买的各种保险,德国街头很少有流浪狗的身影。就算偶有走失或者被遗弃的狗,相关机构也可以根据其项圈及芯片上的信息很快找到狗的主人。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11日 19 版)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