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气温降到零下几度的时候,许多人就叫冷得受不了。可在俄罗斯西伯利亚一个叫奥伊米亚康的地方,最冷气温达71度,世界上有人居住最冷的地方。

西伯利亚凿冰取水什么情况?最冷气温达零下71度连安葬死人都是问题

奥伊米亚康,是俄罗斯西伯利亚一个边远小村镇,这里距离最近的城市雅库茨克也有800公里。如果从雅库茨克到奥伊米亚康,有一条科雷马公路;这条公路被誉为“白骨公路”。

从这条公路的名字就可以看得出,这条公路有多恐怖。当年为了修这条路死了无数人,如今开车经过这里,还是会有人死在半路上。因为这条路几百公里内荒无人烟,天气又那么寒冷,万一车在半路出什么状况,那只有冻死在野外。

居住在奥伊米亚康的村民,是从中国北方过去的,准确一点是贝加尔湖一带的雅库特人,他们也是黄皮肤。他们的祖先到这一带放牧,后来就留在这里,发展到现在已有500多人。

至今,我们也想不通雅库特人,为什么会选择在这里居住。

西伯利亚凿冰取水什么情况?最冷气温达零下71度连安葬死人都是问题

奥伊米亚康根本就不适合居住,一年当中,就有八九个月生活在冰天雪地的生活里。冬天气温基本上是零下40度以下的,最低温超过零下70度。你看现在村民饮水都有问题,水管冻住了,井水冰冻了。村民只好凿冰回去融化,饮用冰水。

不过,村民说这里的冰水很好喝,比自来水好喝。这里的空气好,没有细菌,冰水也很干净,卫生。

西伯利亚凿冰取水什么情况?最冷气温达零下71度连安葬死人都是问题

西伯利亚凿冰取水什么情况?最冷气温达零下71度连安葬死人都是问题

生活在奥伊米亚康,生活中有许多不便。饮水问、吃菜问题、出行问题、安葬问题等都影响他们的生活。

奥伊米亚康的永久冻土,房子不能建在地上;因为屋内做饭和取暖,都会造成冻土解冻,房子就有可能塌掉。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安葬问题,冻土结冰之后非常硬,要想挖个墓穴比登天还难。村民想到一个办法,就是用火烤地面,边烤边挖,这样才能将死者安葬。

总之,奥伊米亚康极寒天气,给雅库特人的生活造成许多不便;但他们已经适应,愿意在这里继续居住下去。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学习·知行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 习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