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今日闲来无事,刷刷新闻,猛地发现有这么一条:

传闻毕加索名画被盗后近日被寻回?这是真的假的?

真的假的?马上寻根问底!在孜孜不倦的探寻过后大概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根据罗马尼亚警方11月18日表示,曾于6年前失窃的毕加索名画《小丑的肖像》可能已被找回。就是这一幅。

传闻毕加索名画被盗后近日被寻回?这是真的假的?

然鹅过了没有多久,说找回这幅画的那名荷兰人又突然站出来说,这只是个误会。

原来这是两个来自比利时的导演导出的一场闹剧。这位荷兰画家将画作交给了罗马尼亚的警方后,警方随即宣称他们可能寻回了世界名画《小丑的肖像》。这之后呢,这位画家女士又收到了一封来自比利时导演发来的邮件,说此前的一切都是他们策划的一场项目而已。

求罗马尼亚警方的心理阴影面积!

至于那场名画失窃案,我想有必要科普一下。

荷兰鹿特丹康索博物馆内的7幅名画,在2012年被贼人于短短3分钟内闪电盗去。除《小丑的肖像》外,当时被盗的还包括莫奈、高更及卢西安等大师的作品。

这些画作都价值连城,当时是借给康索博物馆展出。当时的整个盗窃过程只历时三分钟,后来被荷兰媒体称为“世纪盗窃案”。

2014年,四名罗马尼亚人因此案被判坐牢,并须向承保的保险公司赔偿1800万欧元。

可这次这么一闹,耗费了不少人力物力,最后结果竟然只是一场恶作剧?要放在我大天朝,这不是浪费社会资源么?恐怕早被约谈了吧,哈哈!同时,不得不感叹:歪果仁,真会玩!

本文来源:【二哥微视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毕加索被盗名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诺基亚220 2024款4G功能机国行版即将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