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参考消息11月3日消息 “终于等到了,中国针灸!”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的一项法案让不少美国网友兴奋不已。

消息来自白宫官网24日的一份公告:特朗普已签署了一项名为H.R.6的法案,其旨在寻找治疗疼痛的替代性药物和疗法,遏制阿片类止痛药物在美国泛滥。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注意到,该法案将针灸、医疗按摩等都列入待评估的替代性疗法。这意味着,中国针灸将有望得到美国卫生部的认可,成为联邦保险支付的疼痛替代疗法之一。

在社交媒体和论坛上,大批美国人一直在呼吁将针灸纳入“联邦医保”范畴。难怪这一次得知法案被签署后,有人难掩激动地在网上留言道:“终于等到了!针灸可能会加入我们的全国医保。高兴得不知所措了。我已经习惯去中国诊所治疗背痛了。”

其实,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中国针灸就在美国遍地开花,并得到多个州法律的承认和保护。2012年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美国超过1500万成年人使用过针灸。

美国真人秀明星金·卡戴珊就是针灸的忠实拥趸之一,定期诊疗。而斩获金牌无数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身上经常带着拔火罐的印迹,美联社甚至刊文称“菲尔普斯为拔罐代言”。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