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墨西哥首都大范围停水影响数百万居民生

新华社墨西哥城10月31日电(记者吴昊)因供水系统进行维护,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及附近地区10月31日起停水数日,预计影响数百万居民日常生活。

据墨西哥城水利部门介绍,因墨西哥城附近库察马拉供水系统开展维护工作,10月31日至11月3日,墨西哥城16个区中的13个区以及首都附近10多个城市将完全或局部停水。墨西哥城所有公立小学至高中将停课3天。

墨西哥城市长何塞·拉蒙·阿米耶瓦称这次停水规模“前所未有”。目前,墨西哥城居民已按政府指示开始蓄水,一些供水服务公司也将提供有偿送水服务。政府将优先恢复学校、医院、监狱、市场等地供水,并于6日起逐步全面恢复供水。

当地媒体报道说,库察马拉供水系统是“世界最复杂的水利工程之一”。数十年来,由于人口增长过快、污染和漂浮物增多等因素,供水系统维护工作难度日益增加。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