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近日,学术圈的一条地震级新闻又双叒叕刷屏了。

消息称,哈佛大学要求撤稿前哈佛医学院教授Piero Anversa博士,总计31篇关于心脏干细胞的研究论文。

哈佛教授学术造假撤31篇论文!如果在英国作弊,后果多严重?!

这些论文此前大多发布在诸如柳叶刀、著名心血管期刊Circulation等顶级刊物上,被广泛阅读和大量引用。

比如其中一篇在2011年发表的论文,发表3年内就被引用超过300次,论文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像这样在顶级期刊发表的论文,出现大规模数据造假的情况并不多见。而美国已是全球领先的科研中心,如今却爆出这样的学术丑闻。

哈佛教授学术造假撤31篇论文!如果在英国作弊,后果多严重?!

相信很多准备留学的同学都很担心,英国发生过这样的学术丑闻吗?如果学术造假发生在英国会怎样?

今天就跟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英国近年数据

英国一贯以学术严禁著称,而BBC去年的一个报道则指出,以牛津、剑桥为首的24所名校在过去5年内有上百起针对学术造假、抄袭、作弊等的指控。同时有至少32篇已发表的论文被撤回,包括三篇博士学位论文。

哈佛教授学术造假撤31篇论文!如果在英国作弊,后果多严重?!

这些数据是否直接说明了近年英国学术造假事件有所增加呢?觉得需要一分为二地看待这个问题。

一方面,单就数字而言,学术造假事件比以前增多。

对此专门研究作弊的专家托马斯·兰卡斯特(Thomas Lancaster)认为,如今的大学生面临更大的压力,为获取文凭,他们会试图使用作弊抄袭的方法。

同时从互联网上购买论文也更加容易了。

另一方面,英国的大学在记录学术造假上也比以前做得更好了,学术信用系统的完善,也让越来越多的高校承担起揭发者的角色。

哈佛教授学术造假撤31篇论文!如果在英国作弊,后果多严重?!

这次哈佛大学撤稿事件也是如此,比起包庇自己的学者,维护学校虚名,现在的大学更勇于承担自我监察和自我举报的角色。

绝不姑息作弊

也许有的同学会觉得,学术造假离自己太遥远了。

但其实小到课堂测验作弊,大到篡改论文数据,都可以算是学术造假。而英国大学对作弊行为也是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哈佛教授学术造假撤31篇论文!如果在英国作弊,后果多严重?!

在中国,如果学生在考试中作弊,大多都进行记过处理,取消该门课成绩,属于小惩大诫。

而在英国,作弊会成为留学生涯的一大污点,并且伴随和影响你在之后的留学生活的每一天。

学术造假的后果

英国有着覆盖全国的信用机制,对留学生也不例外。

从同学们进入英国起,信用机制的系统内便保存着你们的信用信息。

有点类似于中国的档案,这个信用机制会持续记录和更新留学生的信用信息。一旦有不实行为,就会影响信用评级。

大到找工作找房子,小到签手机合同开银行账户,英国的相关部门在办理手续时,就要首先检查你的信用等级。

哈佛教授学术造假撤31篇论文!如果在英国作弊,后果多严重?!

而作弊记录会非常影响个人信用评级,等级过低会为你将要办的业务增加成本或者直接不予办理。

作弊情况严重者,还有可能被开除,强制出境,甚至判刑!

英国学术严谨,其实也是它教育质量高的一个体现,这一点在申请英国留学的过程中就有体现,比如雅思。

很多学校都有自己的分数要求,有的甚至小分也有严格要求,只有达标了才有可能被录取。

本文来源:【立思辰留学】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