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继高铁“霸座男”、“霸座女”之后,中秋假日期间,一段“外籍女子火车霸座向乘客泼水”视频引起网友关注。上铁合肥段24日晚回应证实视频属实,称该外籍旅客经劝说后让出座位,并向被泼水旅客道了歉。

事发:外籍女子疑似霸座 被拍后朝乘客泼水

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9月23日晚,在K8482次列车上,一名红色头发外籍女子坐在靠窗边,不时与一旁站着的列车员与乘客争论。拍摄视频的网友报料,该外籍女子疑因占了其他乘客座位但拒绝起身,引发口角。一旁的火车乘务员从中交涉,并告知该外籍乘客,“你把你车票给我,我是来解决问题的。”但该外籍女士仍拒绝出示车票。

微信图片_20180925073504.jpg

视频显示,一名外籍女子坐在靠窗位置,在与人争论。

在发现有围观乘客拍摄后,该外籍女子用中文连喊“不要拍我”,随后打开迅速矿泉水瓶,对正在拍摄视频的乘客泼水,有数名乘客因避让不及被淋到,画面一度混乱。

对此,视频显示有现场乘客直呼“太霸道了!”也有目击者通过微博反映称,列车驶过苏州站后,乘务员随后将该名外籍乘客带到餐车沟通。

据12306官网显示,K8482次列车从上海开往安徽阜阳,发车时间为21:43分,次日8时许抵达阜阳,列车行驶时间约为11小时。

官方:经劝说该外籍乘客让座并道歉

9月24日21时35分,上铁合肥段官微回应证实该事件的真实性,并称对于网上传播的“外籍旅客占座”视频,铁路部门已经关注。

微信图片_20180925073514.jpg

根据铁路部门初步调查:9月23日,在上海至阜阳K8482次列车上,一名外籍女性旅客上海站上车后坐了另一旅客座位,因争执情绪激动向拍摄视频旅客泼撒矿泉水。后经列车乘务人员劝说调解,该外籍旅客让出了座位,并向被泼水旅客道了歉。

延伸阅读:外国人乘坐动车或高铁需要什么证件?

可以用护照乘车。

截至目前,购买火车票的有效证件有:

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户口簿、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往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填发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等24种,1.5m以上16岁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还包括学生证。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