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羊肉串”飞上天? 美国人这样帮羊“搬家”

“羊肉串”飞上天? 美国人这样帮羊“搬家”

直升机运输山羊(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被“串”到一起,飞上了天。

这是近日美国华盛顿州奥林匹克国家公园上空出现的景象。这些戴着蓝色眼罩的山羊被直升机带到卡车上,接着它们将乘船开启一段新的旅程——离开奥林匹克公园,前往100公里以外的北卡斯卡德山脉(North Cascades mountain)。

《华盛顿邮报》14日报道说,据奥林匹克国家公园方面介绍,这些山羊原生长于北卡斯卡德山,在20世纪20年代被引入该公园,并从那时起对公园植被和土壤造成破坏和侵蚀。它们甚至给游客带来危险——2010年有一位游客受到山羊致命攻击。

“羊肉串”飞上天? 美国人这样帮羊“搬家”

直升机运输山羊(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能够回到原生长地的山羊显然是幸运的,因为剩下的山羊会遭到射杀。《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根据该公园管理局的计划,公园90%的山羊将被消除,目前该公园有山羊725只。其中,给山羊“搬家“仅是计划的一部分,预计将有一半的山羊被重新安置,其余的将被射杀,而这项工作要持续三年到五年。

此次非该公园第一次试图通过“驱赶”的方式减少山羊的数量。根据公园方面的统计,80年代有400多只山羊被捕后运往西部山区,另有119只被杀。

华盛顿州奥林匹克国家公园称,在2004年至2016年间,山羊的数量达625只,翻了一番。如果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山羊的数量将在2023年前达到1000只。

当地官员还说,这些山羊的原生长地有大量的天然盐,可以满足山羊的需要。但是由于奥林匹克公园没有盐,所以它们已经学会从人的尿液和汗液的找盐。

这客观上增加了羊与人直接接触的机会,也会导致一些危险情况的发生。

“尽管山羊看起来很温顺,但它们相互间的攻击性很强,它们用尖角进行交流”,华盛顿野生动物部门说,它们与人类的互动方式会产生非常危险的情况。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