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因误诊导致病人死亡 法国一家医院被罚29万欧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费加罗报》9月12日报道,法国司法消息人士于当地时间9月12日透露,法国莫尔比昂省一家公立医院因诊断失误导致一名病人死亡,因此被判罚2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30.89万元)。

据报道2010年,在蓬蒂维公共医疗中心住院治疗的一名41岁男子抱怨头疼。一名神经科医生认为,该男子应该进行血管扫描。但这家医疗机构曾两次忽略了男子的请求。1个月之后,这名男子因为动脉瘤破裂在家中死亡。

雷恩行政法院在一份于9月6日公布的判决中表示,鉴于病人提出申请时的症状,医院应该考虑到可能是动脉瘤破裂,并将病人转送至雷恩医疗中心,以便于他得到及时治疗。这份判决指出,医院的诊断错误和过失导致病人丧失了75%的生存机会,这一后果只能由该医疗中心承担。因此它被判向病人家属支付29万欧元以赔偿损失。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