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马来西亚8名前特工因涉嫌贪污接受调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30日报道,马来西亚一名高级反贪官员30日称,马来西亚对外情报机构的数名前特工,其中包括前负责人,正因涉嫌挪用政府资金而接受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的调查。

此次调查是马哈蒂尔政府在扩大反贪行动中的最新行动。据称此次贪污案与前总理纳吉布政府有关。

本周早些时候,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逮捕了马来西亚对外情报机构的8名前官员,其中包括机构前负责人哈萨娜,这些嫌疑人涉嫌挪用了约1200万美元的政府资金。

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的副首席专员阿扎姆·巴基表示:“我们正在调查有关官员可能滥用权力以及滥用资金的问题,我们认为这些资金是政府的资金。”

据报道,调查人员已经从不同地点缴获了价值约650万美元的现金和贵重物品,其中一地包括位于马来西亚行政首都普特拉贾亚、设在总理办公室的马来西亚对外情报机构总部。阿扎姆补充说说,调查人员仍在寻找剩余的资金。

阿扎姆表示,马哈蒂尔政府仍在调查缴获资金的来源,但不排除这笔钱可能与一马发展有限公司(简称1MDB)的马来西亚国家基金据称失窃的数十亿美元有关。他还说,这笔钱被认为是从别的国家带到马来西亚的,但他拒绝透露这个国家的名字。

据报道,包括瑞士和美国在内6个国家的政府部门都正在调查一马发展有限公司是如何丢失数十亿美元的。该公司由纳吉布于2009年创立。

美国司法部称,超过45亿美元的马来西亚国家基金被挪用,其中一些资金用于购买私人飞机、超级游艇、毕加索画作、珠宝和房地产等。

纳吉布已经被控犯洗钱罪和贪污罪,但他对这些指控均不认罪。(实习编译:林熙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