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研究:全球每年25万人死于枪支 美死亡人数排名靠前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项研究发现,全球每年有大约25万人死于枪支。其中6个国家的死亡人数总和占到总人数的一半,而美国就名列这6个国家之一。

据报道,28日《美国医学会杂志》上一篇与上述研究同时发表的社论称,对枪支致死最全面分析之一的结果揭示了“人类面临的一个重大公共卫生问题”。

尽管最近的新闻头条让人觉得全球范围内的枪击事件似乎在激增,但新数据却讲述了一个更加微妙的故事。

研究人员统计,1990年,全球约有20.9万人死于枪支,而2016年为25.1万人。平均每10万人约有4人死于枪支,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

研究发现,在2016年的死亡中,有三分之二是他杀,尽管美国的枪支自杀事件超过枪支杀人事件。

研究报告的第一作者、华盛顿大学健康计量学教授克里斯托弗·默里博士说,这些数字反映的不仅仅是“一个国家有多少支枪”。他指出,关于枪支和自杀的文化信仰在世界各地差异很大。

在研究包括的将近200个国家中,有些国家的增幅很大,特别是在中美洲和南美洲的国家。在一些地方,平均每10万人约有40人死于枪支。研究人员说,毒品贸易和经济不稳定可能是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之一。

6个国家的死亡人数总和占到全球枪支死亡人数的一半,除去美国,还有巴西、哥伦比亚、危地马拉、墨西哥和委内瑞拉。社论称,这项研究引起了人们对缺少关于枪支暴力起因和预防方法的研究的关注。

以下为研究中其他的一些数据:

2016年,全球有64%的枪支死亡是他杀,27%是自杀,9%是意外。

美国的枪支死亡人数从1990年的3.58万人攀升至2016年的3.72万人,但比例略有下降,为每10万人中有11人死于枪支。持枪自杀人数从1.97万人增加到2.38万人。

2016年,美国的枪支自杀率位居第二,每10万人中略高于6人,略低于1990年的水平。

萨尔瓦多是全球枪支死亡率最高的国家,每10万人中有近40人死于枪支。新加坡的死亡率最低,每10万人中有0.1人死于枪支。

除了1994年有80万人死于卢旺达种族大屠杀之外,每年死于枪支的人数都超过了死于战斗和恐怖主义的人数。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