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国际能源署公布一份报告称,2018年全球能源需求持续增长,但高效再生能源发展速度跟不上需求,导致煤炭使用增加,从而使碳排放自2017年反弹升高后再次攀升。

这份“全球能源与碳排放状况年度报告”指出,受益于能源高效技术及低碳推广,全球碳排放2014-2016年间曾保持平稳,但2017-2018年出现反弹。

报告称,低碳技术的发展速度更不上能源需求的增长,2018年能源需求增长已达到2.3%,为十年来最高值。

2018年全球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较2017年增加1.7%,达到330亿吨,为2013年以来成长速度最快的一年。

国际能源署表示,虽然太阳能成长高达31%,和风力发电均呈现两位数增长,但速度仍赶不上电力需求,煤用量因此增加,进而使得2018年火力发电导致的碳排量首度超过100亿公吨。

国际能源总署执行董事比罗尔(Fatih Birol)表示,这些数据“再次凸显各方需要采取紧急行动的迫切性,开发清洁能源的解决方案,刺激投资和创新,尤其是在碳获取及贮存方面。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