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日媒:被朝鲜驱逐的日本游客或已释放,从事影像制作相关工作

日本外交消息人士27日透露,此前朝鲜报道称已决定驱逐出境的日本游客日前已被释放,抵达了中转地中国。另一方面,朝鲜相关消息人士称该日本人“可能会来北京”,但未确认朝方是否已经放人。

日本共同社27日报道称,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7日的记者会上称:“政府正在全力应对,但基于此事的性质,具体情况不便公开。”关于对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的影响,他表示:“为全面解决包括绑架问题在内各项悬而未决的问题而全力应对,这一点没有变化。”

安倍政府的一名官员表示,该人途径北京回国的可能性很大,并表示该名日本人返回日本前还有很多程序,作为政府必须提供支援。

朝鲜中央通讯社26日晚间报道称,该日本人名叫“杉本伦孝”,因犯下违反朝鲜法律的罪行被有关部门讯问,但“基于人道主义原则宽大处理,决定将其驱逐出境”。但是相关的报道没有透露“犯罪”的具体内容与被驱逐的具体时间。27日出版的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也登载了关于决定驱逐此名日本人出境的报道。

共同社27日称,该人可能是本月上旬在朝鲜西部港口城市南浦被拘留的三十多岁男性。有消息称,他从事影像制作相关工作,可能被怀疑拍摄了军事设施。

此名日本游客被拘留后,日本政府曾要求朝方尽快放人,朝鲜最终以驱逐的方式接受了日方的请求,在这之前,朝鲜媒体对日本政府的批评已经持续了近一个多月,强调“绑架问题”已经解决,并主张如果日本不同意对殖民统治的“过去进行清算”,就不可能重启对话。

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直寻求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以讨论“绑架问题”。此次释放该名日本游客是否有助于重启围绕“朝鲜绑架日本人”等问题的日朝对话仍是未知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决定取消国务卿蓬佩奥的访朝计划后,安倍正拟在9月前往联合国参加联合国大会期间,谋求与特朗普的会面,商讨解决“绑架问题”。

据新华社报道,“绑架问题”指上世纪70年代末朝鲜特工人员绑架日本人到朝鲜的遗留问题。朝方2002年承认绑架13名日本人,其中5人后来回国。朝方说,其余8名日本人已经死亡,“绑架问题”不复存在。日方则认定朝方没有提交8名日本人命运的确切证据,怀疑朝方与更多日本人失踪有关联。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