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意大利政府公告:逾15亿欧元无主存款将划归财政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日前发布公告,至2018年11月,意大利金融机构逾15亿欧元存款,将达到法律界定的无主存款期限。对于无争议和继承人认领的存款,届时政府将依法划归国家财政。

据报道,2007年6月,时任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曾颁布总统令,首批10年期被政府列入无主存款的账户资金,经确认无误,再无继承人申诉和争议的情况下,2018年11月将被正式纳入财政临时基金。

依据意大利法律,无主存款泛指10年和20年,没有进行交易记录,开户人已故或失踪,且无合法继承人的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积极债券等。此类财产在没有争议的情况下,10年期将被纳入财政临时基金,达到20年可直接划归国有。

法律规定,对于10年无交易记录的银行储蓄账户、经营类账户、债券、股票和基金,在无法联系到当事人或合法继承人的情况下,其财产将被冻结划归财政临时基金。在第二个10年期间,当事人或继承人有权依法收回被冻结财产。超过20年的无主存款,其资产将正式划归国家财政。

意大利金融机构统计资料显示,2008年11月,财政部门曾初步认定,逾15亿欧元为10年期无主存款,并公告社会。该资产财政部曾委托公共保险公司进行资本运营,今年11月将上缴国库。(博源)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