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遭遇特大洪灾 印度为何将阿联酋1亿美元捐款拒之门外?

人民网讯 印度喀拉拉邦近日遭遇特大洪灾,造成超过400人遇难,100多万人居住在临时安置点。为帮助喀拉拉邦救灾,阿联酋政府日前提出,向印度捐助1亿美元。不过,印度政府对此予以回绝。

法新社称,印度外交部22日在一份声明中解释了拒绝接受捐款的原因。声明说,为遵守现行政策,政府致力于以本国力量解决救灾需求,仅接受来自印度裔个人或基金会的外国捐款。马尔代夫政府日前也表示,愿向印度方面提供救灾援助。

据美国《石英》杂志网站印度版报道,和许多国家一样,发生重大灾难时,印度过去也接受外国捐款。不过,2004年印度洋海啸后,印度便开始采取拒绝外国捐助的政策。究其原因,有专家分析说,印度政府希望以此证明自己有独立解决任何紧急情况的能力。

不过此次,洪水在喀拉拉邦引发的灾情严重,印度政府坚持拒绝外国捐款在该国引起一些争议。

据报道,喀拉拉邦首席部长维贾扬表示,洪水给该邦带来的经济损失超过30亿美元,要求中央政府给予3.75亿美元的灾难援助。目前印度政府承诺拨款9700万美元。维贾扬呼吁中央政府为接受外国捐款举行高层对话,“在这个节骨眼上,整个世界都在伸出援手”。

印度《第一邮报》则刊文称,阿联酋和喀拉拉邦关系紧密,喀拉拉邦有大量劳动力输出到阿联酋从事建筑行业。阿联酋提出捐助,显示出该国对喀拉拉邦的关注,拒绝其好意或有失礼貌。(姚丽娟)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